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大家都来帮个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13 1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这里也有个女性病人45岁一年前因月经过多(子宫肌瘤)在医院做肌瘤剜除术现再次出现血经量过大,一月每天都有,量还比较大。在医院复查b 超示子宫正常。现患者月经多的不能起床我给肌注了立止血,输了菌必治,止血敏、止血芳酸效果不好,大家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来给患者止血。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13 18:5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年龄要考虑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治疗原则是以性激素止血、调整月经周期、减少月经量,防止子宫内膜病变,必要时手术切除子宫。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14 09:37 | 只看该作者
45岁的病人要警惕子宫内膜的病变,单纯的止血治疗是没效的,要积极寻找病因,可先行分段诊刮术,了解内膜的情况,本身全面的诊刮术就有止血的作用。术后加强预防感染和纠正贫血等支持治疗。根据病理结果再决定下一步处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1情人节快乐!拜个早年!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7-2-14 10:23 | 只看该作者
先行诊断性刮宫了解子宫内膜情况
并行宫颈检查排除宫颈病变
如果仅是简单的内膜囊性增生过长,可以激素治疗,如果有恶性病变,应及早手术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1情人节快乐!拜个早年!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3-21 18:52 | 只看该作者
1 首先要先行诊断性刮宫了解子宫内膜情况,并行宫颈检查排除宫颈病变。
2 还要考虑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治疗原则是以性激素止血、调整月经周期、减少月经量,防止子宫内膜癌变,必要时手术切除子宫。
3 出血太多,要注意失血性贫血。建议输血。


妇版的讨论希望拿出自己的观点,而不是简单**别人的答案,鲜花感谢参与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7-3-22 01:06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