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答/求助] 一个关于疫苗接种方面业务上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7 1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打乙肝疫苗后 ,怎么会出现个核状的东西?要怎么处理?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7 13:58 | 只看该作者
要知道此问题,首先要知道乙肝疫苗是的成分:现在使用的乙肝疫苗是利用现代基因工程技术,构建含有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基因重组质粒,经此重组质粒转化的酵母能在繁殖过程中可产生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经破碎酵母菌体,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释放经纯化、灭活加佐剂氢氧化铝后制成乙肝疫苗。重组酵母乙肝疫苗adw亚型,用于预防所有已知亚型的乙肝病毒的感染。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硬结(即你所说的核状的东西)是由于乙肝疫苗含吸附剂(氢氧化铝),可以进行热敷,数天后即可消退.

[ 本帖最后由 ffxxff770603 于 2007-2-7 14:06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剡龙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7 14: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
是不是有接种在脂肪上 影响吸收, 有这个可能么?
4
发表于 2007-2-7 14:45 | 只看该作者
接种前未充分摇匀或接种过浅均易造成此种情况.
5
发表于 2007-2-8 09:46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楼上的说法。
6
发表于 2007-2-17 20:0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intaokobi 于 2007-2-7 14:26 发表
谢谢了!
是不是有接种在脂肪上 影响吸收, 有这个可能么?

这也是一个因素
所以接种部位准确也蛮重要的
最近给四周岁儿童加强乙肝第三针,因为天气冷,家长懒得脱衣服,所以接种部位偏下,吸收有问题,产生不少的硬结
没有特殊处理,就是热敷
7
发表于 2007-2-26 19:4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局部反应重的话,没有破溃的话,可以用硫酸镁外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剡龙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7-3-10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出现硬结是由疫苗含佐剂引起,可有压痛,硬结硬度高,可以进行热敷,数天后即可消退,如果持续很长时间(几个月以上),硬度很高,那就是形成了纤维瘤,要手术切除.
9
发表于 2007-3-17 10:44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你太有才了!!!!
强烈支持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