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9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早上血糖高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8 0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姐是I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15mol/L,38岁,51kg,用速效正规胰岛素治疗。早上10U,中午7U,晚上8U。饭前半小时皮下注射。中午和晚上空腹血糖基本正常,就是早上空腹血糖高达18 mol/L。请问该怎么办?是晚上加胰岛素剂量或增加注射次数?或换用长效胰岛素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8 16:0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在晚间10点加一次长效的胰岛素,先用8单位,然后根据血糖水平调整。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lh+1谢谢你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9 15:41 | 只看该作者
先测定0点3点的血糖,根据血糖加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lh+1谢谢你的分析。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7-1-29 21:4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只有 两个可能(一是:胰岛素剂量不够.二是胰岛素剂量过多)
我在处理这样的病人中,一般是监测三餐餐前及餐后两小时血糖。再监测第二天0.2.4.6.8时血糖。再作分析是低血糖后高血糖反应还是黎明现象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lh+1谢谢你的分析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1-30 18:01 | 只看该作者
1型糖尿病是内源性胰岛素绝对缺乏,需终身用胰岛素,成人1型(LADA)早期例外.可以早上或晚上给中或长效胰岛素,作为基础胰岛素控制空腹血糖,三餐前用短效胰岛素控制餐后血糖;也可以早晚用预混(短/中或短/长效胰岛素)控制空腹及三餐后血糖.该患者可以晚餐前皮下注射预混胰岛素(但麻烦,也是一种方法),或睡前皮下注射中或长效胰岛素8到10个单位,再根据血糖调整用量.
另外,空腹血糖指8小时不摄入热量,故午或晚餐前血糖不是空腹血糖,注意概念.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lh+1谢谢你的分析。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