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9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颈外科] 【讨论】气管造瘘患者早期可否不戴气管套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6 1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临床上一些患者行全喉切除,行气管造瘘时常需带全喉管,以防止造瘘口狭窄,有些患者可是考虑到美容需要,不愿戴上全喉管,其实全喉管早期也可能摩擦造瘘口的皮肤引起创口的出血及延迟愈合,若不用戴管似乎更好些。近日曾见一中国医大患者,手术之后就没戴管,不知有无中国医大的战友,这样是否可能引起气造瘘口的狭窄?我的以前的一些老师对术后戴管近乎偏执,故我不敢不戴管。也希望大家讨论一下不戴管的可行性。

[ 本帖最后由 zwn020903 于 2007-1-26 22:0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6 19:52 | 只看该作者
本人缺少这方面经验,请大家一起参与,共同探讨这方面知识!

下面有篇文章大家参考一下!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6 20:25 | 只看该作者
在我们医院没有一例这样的患者不带气管套的,我个人认为,带气管套虽然会造成局部的创伤,致局部流血,感染,延迟愈合,但是它可以不让其产生狭窄,避免二次手术。
4
发表于 2007-1-27 22:36 | 只看该作者
全喉切除在我们这儿术后也要求带喉管,避免术后气管造瘘口狭窄.时间一般为半年,半年后如果没有造瘘口病变,瘘口稳定后可不带管.但这与术中如何处理造瘘口关系很大,在术中应将周围皮肤向内卷,最好将造瘘口皮肤作成梅花型缝合.另外预防术后造瘘口感染和肿瘤复发更重要.
5
发表于 2007-1-27 23:0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anzhijiejie 于 2007-1-28 00:06 发表
全喉切除在我们这儿术后也要求带喉管,避免术后气管造瘘口狭窄.时间一般为半年,半年后如果没有造瘘口病变,瘘口稳定后可不带管.但这与术中如何处理造瘘口关系很大,在术中应将周围皮肤向内卷,最好将造瘘口皮肤作成 ...

老大,何谓梅花样缝合,有类似图片吗?谢谢.我遇见的哪个中国医大的患者说,中国医大做这种手术的患者都不戴管,他们那的喉手术患者很多,但不知做的什么预防措施.
6
发表于 2007-1-27 23:33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在造瘘口皮肤上下各切两条口,在吻合.
7
发表于 2007-10-29 22:18 | 只看该作者
以我个人的从医经验来说,带全喉套管比较好!虽然各有利弊,但带管还是利大于弊!毕竟,防止瘘口狭窄是最关键的,至于出血,感染,只要护理好,几率总是比较小的!
8
发表于 2007-10-29 22:4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说法,经典的做法一定支持.用了这么久就说明很有实际意义.偶尔有一些新方法,还需要论证,不妨试一下,看一下效果,不过要注意争得老年资医生同意,毕竟有他们在心理踏实点,也好办事
9
发表于 2007-11-6 15:26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全喉切的患者并不一定把环状软骨切除了,可以不带阿
10
发表于 2007-11-17 10:01 | 只看该作者
保留环状软骨可不戴管,如切除环状软骨以我们的经验还是以戴管为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