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小儿化疗患者应用PICC时遇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0 1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我们血液科开展了几例PICC,但是有几个孩子都是在用过大剂量MTX后出现了贴膜下的皮肤发红,继而出现了小的水疱,尤其是在外留的针管固定处的皮肤下更加的严重。我们用的是BD公司的产品,不知各位同仁有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形你们是如何护理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 21:1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血液病的病人不建议使用PICC,因为设计到封管留置等问题.我也一直再使用BD的PICC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知用的是什么品牌的透明贴膜,建议你使用英国施乐辉公司生产的IV3000来固定,上述情况或许回减清,因为该产品透气性是其他产品的好几倍.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 21:3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只有血液病的孩子才需要长期输液,而且一个疗下来血管都破坏的差不多了,所以才开展了PICC,至于封管留置等问题我们都没有遇到大问题。这个是我们现在应用的贴膜。为什么我的图贴不上去呢?
4
发表于 2007-1-23 21:53 | 只看该作者
:'( 谁能告诉我如何贴图呢?
5
发表于 2007-1-24 17:0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xldorothy 于 2007-1-23 21:53 发表
:'( 谁能告诉我如何贴图呢?

要以附件的形式传上来.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7-1-24 17:04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