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1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即时求助】希望大家的帮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3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手上有一个老年的病人,基本情况如下:xxx,女性、79岁、因反复自觉畏寒、发热一月,夜间尤重来我处就诊。病人仅有上述症状。饮食减少,在各处中西医、上下大小医院都治疗过。病人是一个慢性支气管炎病人(30年)体型肥胖。双肺有少量哮鸣音,心速84次/分、双下肢没有水肿。血象中总数不高,中性偏高74。大便正常,小便检查正常,血糖正常。胸片报告右下肺炎,慢性支气管炎征。心电监护中发现心肌有缺血现象。
我目前已经用氨苄西林舒巴坦7天、**10mg 7天、丹参20ml7天,没有解决病人的畏寒发热现象,希望大家给我指导指导,谢谢了!!
急!急!!急!!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3 22:55 | 只看该作者
发热有无规律请楼主补充.具体体温是多少,体温波动在什么范围?
从提供的资料看:应为喘息性支气管炎并右下肺炎,怎么不平喘.患者发热这么长时间了,建议做痰培养及药敏,同时注意有无其它疾患.如:糖尿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4 06:03 | 只看该作者
应注意排除结核
4
发表于 2007-1-14 21:51 | 只看该作者
对上述同志的答复。首先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我来回答你们提出的问题,第一:此病人不是糖尿病、结核等,有血象为证,同时x线排除了结核。我个人观察了病人5天,体温不高,在36。5----37之间,只是自己感觉在发热而已。我已经给了平喘药,氨茶硷0。15gtid。因为病人心慌,手抖。我改用了舒揣灵2.4mgtid但是效果不好。鉴于我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没有检查设备,是不可能做血培养的,谢谢你的提醒。我是知道你们在上面,什么都有检查,我们在乡镇是不可能的,不好意思!!
5
发表于 2007-1-15 22:10 | 只看该作者
前天我对这个病人进行了更换药物治疗,但是疗效不好,今天我让她去了我们县里的上一级医院,不知道现在情况如何?
谢谢大家了,这个病人我是没有弄清楚的,但是我在中医上面是想清楚了的,是由于脾肾阳虚,而出现的畏寒.但是病人不愿意在我这里治疗了,对我在学习上的进步是一个损失.:L :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7-2-1 22:2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这个病人我再说几句话,病人按照我的意思到上级医院去检查了,可是没有新的阳性发现。x线还是原来的支气管炎,作了痰培养是阴性,药敏试验没有发现对她敏感的药物。目前在做中医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