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肾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3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患糖尿病13年现尿蛋白2+,血白蛋白21g/l,高度水肿应该咋样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4 06:16 | 只看该作者
诊断上有三种情况:DM合并DN;DM合并非糖尿病肾病;DM合并其他原因的低蛋白血症(比如肝病,尿蛋白2+并不一定是肾病)。DN的诊断必须要有眼底的情况,最好要有肾脏病理诊断。
这位病人如果是DN的话,肾脏病变就已经到了不可逆转的地步了。透析是最好的选择,蛋白就不必限制了吧。不知对否?请批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9 19: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回复。: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1-19 21:57 | 只看该作者
从病史13年,尿蛋白阳性,血白蛋白21g/l,高度水肿看似DN,肾病综合症。患者是否有血尿,高血压,肾功能受损等情况综合考虑,治疗肾功能正常可行单纯超滤脱水,同时胰岛素降糖,ACEI降压,抗凝等。
5
发表于 2007-5-13 22:09 | 只看该作者
我妈糖尿病肾病  最近吃不下任何东西
总是恶心 吐的很厉害 有没有能让我妈能不吐的 方子
谢谢
6
发表于 2007-5-15 18:41 | 只看该作者

要查个肾功能看看了,不要耽误。
7
发表于 2007-5-15 20:09 | 只看该作者
确实应当检查一下肾功: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