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1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讨论】静脉穿刺无回血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静脉穿刺无回血的原因,是不是血压过低造成的?请各位指教一下!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7-1-12 22:0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 21:18 | 只看该作者
不一定是血压低造成的原因很多,比如液体挂高了,脱水病人血容量严重不足或是针件贴到血管壁了等等。你可以在穿刺时或后,把头皮针的软管在手指上缠几圈挤憋形成负压就容易见到或血了。

[ 本帖最后由 医仙 于 2007-1-12 22:02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3 15:52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医仙斑竹的观点,另外我认为还有手的位置放置过高,血管过细,硬化等也可以造成穿刺不见回血的原因.
4
发表于 2007-1-14 10: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二位说得很好。

不好意思,我对医仙的意见提出一点异议:

静脉穿刺时,输液管被夹断。所以液体挂得高或低,对此无影响。

静脉穿刺无回血,一般从二个方面考虑:
1、针孔是否通畅:针孔被组织碎屑堵塞或针头斜面紧贴血管壁
2、静脉内压过低:血容量少,血管过细,静脉远端回流不畅,末梢循环障碍等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7-1-14 12:4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作熟练之后就会有手感了,没有回血的话,可以捏一下,有的时候可能与输液器的质量有关
6
发表于 2007-1-14 20: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雨柔 于 2007-1-14 10:02 发表
楼上二位说得很好。

不好意思,我对医仙的意见提出一点异议:

静脉穿刺时,输液管被夹断。所以液体挂得高或低,对此无影响。

静脉穿刺无回血,一般从二个方面考虑:
1、针孔是否通畅:针孔被组织碎屑 ...

谢谢雨柔提出的异议。欢迎以后继续关注。
7
发表于 2007-1-14 21:21 | 只看该作者
虽然和液体挂得高低无关,但是和输液器的夹子位置有关,夹子距离头皮针太近不容易回血,一般要保留30cm以上的距离.
8
发表于 2007-1-14 22:1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大家的讨论收获了不少!楼上所说与我以前一位老师的话一样!!哈!谢谢
9
发表于 2007-1-25 01:23 | 只看该作者
我还在实习,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哈。
穿刺没有回血,心理还是有点虚。
(我一般就是象受到老师们说的那样,折叠管有的可以秒年 到回血
还有就是可以将液体放较低点哈)
这样做都是 要求输液管的压力能够小于患者的静脉压力。

还可以判断是否穿刺成功。不可以的话,就可以看见有气体在皮下鼓起哈。
10
发表于 2007-2-4 00:5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在抢救病人的时候,此病人是休克,肯定会发生穿刺后不见回血的,因为血容量不足,末梢循环差的缘故
11
发表于 2007-3-9 10:25 | 只看该作者
跟血管弹性也有一定关系吧,最直接的就看是否有皮丘肿起来,就知道有没有进血管了!解决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