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8320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9-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中午做的一个脾破裂的,患者,男,45岁,民工,55KG,进入手术室BP140/90mmhg,bpm60,SPO2 98,采用全凭静脉麻醉,咪唑5mg,**0.1mg,异丙酚100mg,司可林100MG,给予面罩氧,大概1分钟后开始插管,见患者会咽卷成小喇叭样,挡住声门,给氧,再次试插,同理,换人,再次予以维库溴胺4MG,也没看见声门,盲插后手压胸部,可听见管内有气体呼出声,但听诊听不到呼吸音,不敢确定,拔出,再试,同第3次,也听不到呼吸音,患者氧饱和度一直维持在98-99,第5次插入,明确见到声门,导管插入,听诊双肺,无明显呼吸音,机械通气后,亦无明显胸廓运动,(说明:麻醉机无故障,监护仪无故障,气管导管无漏气)氧饱和度不掉,后来观察约10分钟后开始手术
现问下各位老师们,此次麻醉有没有问题?如有?是哪方面,如无,各位是否在工作中遇到过类似情况?请分析!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