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6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孕期感染支原体和尖锐湿疣的分娩方式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 2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来了一个产妇,孕7个月时有支原体和尖锐湿疣,已口服红霉素一周及激光处理了湿疣。因这两种均经产道感染,在手术过程中也不能避免污染切口,你们觉得是建议她剖腹产好还是经产道好???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7-1-2 23:4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 22:0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应该剖宫产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 22:20 | 只看该作者
与孕妇和家属谈话,建议剖宫产.
4
发表于 2007-1-2 23:03 | 只看该作者
  巨大疣块可能影响孕妇之**分娩,或在经**分娩时,使新生儿感染,所以对于有尖锐湿疣的孕妇多主张剖宫产。
  虽然也有说法指出,产妇患尖锐湿疣如不影响分娩则不必剖腹产,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剖宫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1-3 15:10 | 只看该作者
肯定是剖了~
6
发表于 2007-1-5 19:19 | 只看该作者
这产妇后来顺利经**分娩了,你们觉得应怎样护理婴儿呢?请多指教。谢谢!!!
7
发表于 2007-1-5 19:33 | 只看该作者
观察\预防眼炎
8
发表于 2007-1-5 19:4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如何预防眼炎??
9
发表于 2007-1-9 13:03 | 只看该作者
尖锐湿疣经**分娩了要注意幼儿期有喉**瘤的可能~~

新生儿特别是早产儿受UU(解脲支原体)感染后可以生支原体肺炎和慢性肺炎。人型支原体(MH)可导致产妇产后盆腔炎及产后支原体血症及新生儿支原体血症。产后哺乳等接触或空气感染MP(肺炎支原体)引起新生儿肺炎。

先了解产妇是感染了什么支原体,做支原体培养或血清学检查,PCR检测。既然已经顺利经**分娩,视情况而定是否母乳喂养

如新生儿已感染了支原体,可口服或静滴红霉素类药物。用药7~14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