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9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同位素检查所用的碘是否有辐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内分泌医生:一个月前因心悸.怕冷.乏力.手有时抖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
医生还建议我做同位素检查,可不知道是否有辐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 10:54 | 只看该作者
您的医生应该是建议你做甲状腺核素显像检查,目前一般是使用放射性锝(99m Tc)。锝与碘同属一族,也能被甲状腺组织摄取和浓聚,故能使有功能的甲状腺组织显像。锝的半衰期为6.02小时,一般口服或静脉注射后1-2小时显像。检查时一般用74-111MBq的高锝酸盐,其放射性对人体的影响是很小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7 10:55 | 只看该作者
哦 是这样啊。
非常感谢alexfly!您辛苦了!
4
发表于 2007-1-7 11:39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对小孩是否有影响,我是说做完该项检查后,能否跟小孩在一起?
5
发表于 2007-1-7 17:2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是没有很大问题的。现在新生儿也可以做同位素扫描,但剂量不同。
6
发表于 2007-1-11 13: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还请问:这几天因鼻炎发作去吊针用了碘酒,做同位素检查影响大吗?
7
发表于 2007-1-11 13:57 | 只看该作者
哦 对了,还拍了X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