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9619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时我的亲身经历,我说出来,希望大家有所感受。那是去年下半年的平常一天,我值班,我科在这天上午收了一个支扩的病人,该病人55Y有支扩病史,这次谈中带血3天,量不多,色也不是很新鲜。病人一般情况良好,我就按常规处理了,开的是二级护理。病人从上午进院到吃晚饭都很好,晚上家属要求请假回家(病人考虑在院较嘈,家里较安静,我们这病人家离院近的、病情教轻的都这样)。考虑病人是第一天住院,病情不了解,我坚决不同意病人回家,最后,家属回家病人在院观察。但当晚上23许时患者突发剧咳,并咳出大量鲜红色血,护士马上叫我,等我赶到床边患者以吐出300CC以上的血了,并还在咳和吐,并不时在吞咽。病人很紧张,以有发绀。我立马叫病人患侧卧位,要他吐出来,不要咽下去,同时考虑到以有窒息可能叫护士吸痰,但那是患者以大小便失禁,神智有点不清了,护士的吸管从口插不进,我看见口中有大块的积血一边叫护士从鼻进一边就用手扣患者嘴里的积血,扣出两三块后,患者牙关突然禁闭了---咬住了我的手指,痛的我直叫,皮都咬破了。最后找来针筒我的手指才的解脱。但可喜的是该患者经过我们的努力抢救成功。但事后查出患者是乙型肝炎大三阳,幸好我有抗体,但我还是有点后怕。总结此次抢救我想:支扩病人变化较快,出血量大,临床上一定要注意,在现在的医疗环境下一定要向家属和病人讲清楚。(该患者当时是请假回家,则又是一起医疗事故)。在抢救时一定要注意方法也要保护自己。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去扣患者嘴里的积血。这种方法不可取。抢救一定要抓主要矛盾,通畅气道是重点,我们的成功就在于此哦。特别是晚上抢救人员较少的情况下。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7-1-3 01:24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