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5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化免疫] 【求助】氢氧化钠的配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9 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0分子量的氢氧化钠结晶试剂配制成为含量为0.01mmol/L氢氧化钠怎样配制?加入多少蒸馏水?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30 14:3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要配多少量的0.01毫摩尔/升氢氧化钠溶液呢?以1000毫升为例吧,应称取氢氧化钠结晶0.4毫克.应用的公式是NV=w/E,应用公式时请注意单位要统一,克与摩尔与升相对应,毫克与毫摩尔与毫升相对应.公式显示的是当量计算,因为NaOH中离子为单价离子,当量与摩尔一致,故在此可用.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类推法:1摩尔/升要称40克氢氧化钠结晶,那么1毫摩尔/升就是40毫克了,0.01毫摩尔/升自然就要称0.4毫克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30 16:5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取就是分子量40的氢氧化钠结晶55g放入烧杯中,加入蒸馏水100ml,搅动至全溶解,然后将该液放入塑料瓶中,放几天,其它杂质沉于瓶底,上清液可作为氢氧化钠原液约为11.5mol/L。取上清液0.9ml,于1000ml容量瓶中,用蒸馏水稀释至刻度,此液约为0.01mol/L,然后再将此液稀释1000倍将取1ml至1000ml容量瓶,用蒸馏水稀释至刻度,此液为近似浓8度,完了后再进行标定可用邻苯二甲酸氢钾等标定
4
发表于 2006-12-31 13: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不过两种答案哪个准确?......
5
发表于 2006-12-31 13:52 | 只看该作者
敬告十年:ljpdoc的答案是正确的,我当时没考虑到要滴定的情况,说的是一般试剂配制的计算方法.在此表示歉意了.
6
发表于 2007-2-27 11:40 | 只看该作者
在看看就知道了
7
发表于 2007-3-27 09:29 | 只看该作者
临检操作规程上有配制说明.
8
发表于 2007-4-8 20:5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都是用试剂盒了,这个基本上不配制了.我们医院配制和3楼一样的配法.
9
发表于 2007-4-9 07:19 | 只看该作者
很简单的化学计算题
先加NAOH
再加水至相应体积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