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8 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女朋友上次(国庆的时候)感冒(比较严重),在我家的时候,我爸爸给她打点滴的时候(我爸爸是赤脚医生),说我女朋友脸色不对,呼吸不对,说有哮喘(我爸爸原话,当时我女朋友打点滴时睡着了,但我没有发现她有过咳嗽、呼吸困难、胸闷、夜半憋醒等症状)。这次感冒大概有10来天吧!好了之后,再也没有过了。

我家里人说她可能有这个,强烈反对我和她结婚,我了解过哮喘的一些知识,没有发现她有过哮喘的症状,所以我想问的就是: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哮喘是不是只有发作了才能说有哮喘?

急需各位解答!事关本人终身大事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8 22:01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是不是要做下面的三项检查(做一项还是要三项全做) :
支气管舒张试验阳性(FEV1增加15%以上)
支气管激发试验或运动试验阳性
PEF日内变异率或昼夜波动率≥20%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8 22:23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如果你爱她就不应该,在乎她有什么病,这个病不是绝症,是可以治疗的,
如果你有离开她的想法,你就应该尽早离开她,免得耽误了人家的幸福,因为你根本就是不爱她的男人:time:

1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2朵
4
发表于 2006-12-29 08:12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我现在只想知道: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哮喘是不是只有发作了才能说有哮喘?

另外,我有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家里的压力我不能不管
5
发表于 2006-12-29 13:14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哮喘的诊断主要依据患者的典型表现。数小时或数天内进行反复肺通气检查,如结果提示气道狭窄可以改善和逆转,则可确定诊断。对首次检查无气道狭窄的患者,可让其吸入小剂量(低于可影响正常人的剂量)的支气管收缩剂,如果吸入后患者发生气道狭窄,则可作出哮喘的诊断。

  亦可用肺量计评价气道阻塞程度和治疗反应。一种小的峰速仪可检查最大呼气流速(呼气的最快速率),患者通常可用该法在家中监测哮喘的严重程度。一般情况下,最大呼气流速在早上4~6时最低,在下午4时最高。如果不同时间患者最大呼气流速的变化超过15%~20%,提示为轻至中度哮喘发作。


具我所知道哮喘发作处理的药,没有让人会睡觉的作用,而且还有相反的作用,不知道你父亲当时处理的时候用什么药可以缓解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辛苦了,谢谢您最近的这么用心的工作着,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6-12-29 14:21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谢谢 凌影枫  的解答。我爸爸只是因为她感冒给她打点滴,并没有采用了什么哮喘的治疗办法,在打点滴时她睡着了,我爸说她呼吸不对(具体怎么样他也没出所以然,大概就是呼吸由声音吧),所以觉得她有哮喘。但是据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如果有哮喘,肯定会发作吧?我和女朋友在一起这么久了,她也没有出现过连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夜半憋醒等症状。所以我自己觉得她没有这个病,但父母不相信我,因为我不是学医的。

那如果要确定有还是没有时不是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
说真的,要是真让她去检查,对她还不公平了,以后我们也不好过啊!

所以希望各位这方面的专家告诉我是不是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哮喘是不是只有发作了才能说有哮喘?
7
发表于 2006-12-30 22:59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此君问话差矣,你试想一下,又有多少人是一生下来就一身的毛病?很多病都是在后天的过程中逐渐得上的,当然也得有先天的因素在里边,比如说没有头晕过就可以说是没有高血压吗?没有胸闷心慌就没有心脏病吗?,至于说到底有或者没有哮喘的问题,应该有一个科学的态度去正确认识,你可以到医院的呼吸专科进行一下诊断和鉴别诊断,拿出科学的证据来说话,而不是随意的臆测!这也是考验你的智慧的时候,同时也是体现出你对女朋友的体贴和关心!
8
发表于 2006-12-31 15:41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我认为你父亲下这样的结论太果断了。呼吸不好怎么能就肯定是哮喘呢。感冒了也可以呼吸不好啊,没有典型的发作过,又不想到医院做进一步测定,是无法证实的,要用良好的心态对待这样的事,如果你爱她,这绝对不是什么理由,即使真的有哮喘又不是绝症。何况我看这样的可能性不大
9
发表于 2007-1-4 14:41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谢谢大家!
我不会因为这个跟她分开的。
我只是觉得我爸爸那样说太没有依据了。所以来问问大家。
10
发表于 2007-1-12 22:09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太武断了,这么可以根据人家的脸色与呼吸就断定是有哮喘,我建议你去看看哮喘病的诊断标准,那样可能有助你与你家人的沟通。
11
发表于 2007-1-12 22:32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哮喘的诊断和鉴别诊断:
[诊断]
      根具有反复发作的哮喘史,发作时有带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可自行缓解或支气管解痉剂得以缓解等特征,以及典型的急性发作症状和体征,除外可造成气喘或呼吸困难的其他疾病,一般诊断并不困难,但过敏原常不明确。
     对不典型或轻症哮喘可用激发试验证实气道高反应性的存在。通常用组胺或乙酰甲胆碱作雾化吸入,测定吸入前后通气功能的改变。FEVI在吸入10min时下降>20%所需的组胺吸入量(<7.8μmol为组胺激发阳性)。90%以上哮喘患者激发试验为阳性。但气道反应性增高,并非都是哮喘,必须排除其他呼吸道炎症。
   [鉴别诊断]
     一、心源性哮喘 心源性哮喘常见于左心心力衰竭,发作时的症状与哮喘相似,但心源性哮喘多有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心病二尖瓣狭窄等病史和体征。阵阵咳嗽,常咳出粉红色泡沫痰,两肺可闻广泛的水泡音和哮鸣音,左心界扩大,心律增快,心尖部可闻奔马律。病情许可作胸部X线检查时,可见心脏增大,肺淤血征,有助于鉴别,若一时难以鉴别可注射氨茶碱缓解症状后进一步检查,忌用肾上腺素或**,以免造成危险。
     二、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 多见于中老年人,有慢性咳嗽史,喘息长年存在,有加重期。有肺气肿体征,两肺常可闻及水泡音。
     三、支气管肺癌 中央型肺癌导致支气管狭窄或伴有感染时或类癌综合征,可出现喘鸣或类似哮喘样呼吸困难、肺部可闻及哮鸣音。但肺癌的呼吸困难及哮鸣症状进行性加重,常无诱因,咳嗽可有血痰,痰中可找到癌细胞,胸部X线摄片、CT或MRI检查或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常可明确诊断。
     四、变态反应性肺浸润 见于热带性嗜酸粒细胞增多症、肺嗜酸粒细胞增多性浸润、外源性变态反应性肺泡炎等。
     致病原因为寄生虫、原虫、花粉、化学药品、职业粉尘等,多有接触史,症状较轻,病人常有发热,胸部X线检查可见多发性,此起彼伏的淡薄斑片浸润阴影,可自行消失或再发。肺组织活检也有助于鉴别。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凌影枫+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2
发表于 2007-1-13 22:39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作个肺功能看看
13
发表于 2007-1-14 18:59 | 只看该作者

没发作过是不是就没有哮喘?

挺好谢谢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