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7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夜间痛,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6 2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右下第二磨牙远中秴面探诊粗糙,探痛(-),扣痛(-),冷**(++),无移动,其软组织轻度充血,无探诊出血疼痛,盲袋内少量食物残屑,无脓液,可探及未萌芽齿,夜间痛以往有牙痛痛史,一直无理会。
请写出诊断,进一步检查,治疗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7 00:18 | 只看该作者
 诊断:牙周病? 
 下一部X光线检查.还要检查冷热痛的部位是在牙周,还是在其他部位?要排除近远中邻面龋齿引起的牙髓炎.还要详细检查有没有隐裂,检查各发育沟,隐裂一般有点咬合痛,用光固化光源照射也可以检查得出来!
 至于治疗,还是基础治疗为主吧,牙周龈下洁治,双氧水生理盐水反复冲洗,牙周放牙周棒(甲硝唑),也可口服点抗厌氧菌的药和用些漱口水.最后还要教病人学会怎样口腔保健,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7 08:05 | 只看该作者
牙髓炎(浆液性)
  进一步诊断,需要X光片,进行冷热诊测定.
  处理,常规开拔扩,而后做根管治疗
4
发表于 2006-12-27 08:45 | 只看该作者
拍片,一般8 近中低位水平阻生,很可能7的远中邻面深龋是探不出来的,也可能是牙周袋深,逆行性牙髓炎。如果剧烈夜间自发痛很可能是牙髓炎,不是剧烈自发痛,拍片无龋,就先按冠周炎治疗观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牙典+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12-30 11:22 | 只看该作者
探牙周袋   热**诊 认真检查其他牙齿和同侧上颌牙有无龋坏并冷热**诊 若是深牙周袋很可能是逆行性牙髓炎  再拍片还查不出来  可智齿冠周炎处理 口服抗生素观察  带进一步病变后再诊断治疗
6
发表于 2007-1-2 14:25 | 只看该作者
拍片确定一下8是否为水平阻生,很有可能是创伤造成的原发性牙髓炎
7
发表于 2007-1-20 19:19 | 只看该作者
1牙周病,,,,,洁治上药                                                     
2隐裂         根管治疗  
3如如有轻微松动可能是8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