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3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讨论】鼓膜内陷,听力下降咋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6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只右耳,平躺恢复听力,站立或弯腰如塞上耳朵一样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7 16:41 | 只看该作者
鼓膜不会自己复位,你可以捏着鼻子闭着嘴使劲鼓气,反复做上述动作,每天多次,慢慢就会好的。(前提是耳内没有炎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7 17:50 | 只看该作者
鼓膜内馅如果没有听力变化,暂时可以观察,如果伴听力下降可以做咽鼓管吹张和鼓膜**(前提应该是鼻腔没有急性炎症,否则容易导致急性中耳炎).其实咽鼓管吹张就和楼上所说做捏鼻子鼓气,鼓膜**就是将食指轻放入耳道内,使其成一密闭腔,然后轻轻活动手指.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12-27 20:01 | 只看该作者
好人呀!感谢二位!
5
发表于 2007-1-14 11:5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吃点药
罗红霉素 0.15 BID 口服
醋酸** 10mg tid  口服
6
发表于 2007-1-14 19:05 | 只看该作者
做个声导抗,如有负压,可做耳咽管吹张,先捏鼻鼓气再捏鼻咽口水,反复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7-1-14 19:58 | 只看该作者
鼓膜内陷伴有听力下降也有可能是鼓室积液引起的 ,所以根据情况可以有不同的治疗方式:比如进行抗炎及咽鼓管吹张治疗,如长时间不能见效的话手术治疗也是个好选择哦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7-1-15 20:5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有好的方法了,要是楼上几位的方法没有用的话,有一种直接将鼓膜植管。但是有个弊端容易脱落。好处是近期效果很明显。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