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谈谈此方的合理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4 2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面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长期治疗处方,请爱友评价.
地戈辛0.125mg qd
**10mg qd
双克25mg qd
补达秀1.0 qd
阿莫西林缓释片0.5 tid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5 08:07 | 只看该作者
其他的我不说,阿莫西林长期服用绝对是错误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5 11:11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你用丹参片、急支糖浆、卡托普利、罗红梅素
4
发表于 2006-12-25 11:3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肺原性心脏病的治疗确实很复杂,你给的这些药,个人感觉不太适宜长期应用(补达秀我不知道是什么)
5
发表于 2006-12-25 13:30 | 只看该作者
既然是长期应用  强的松是坚决不能用的,补达秀为氯化钾控释片。
阿莫西林估计没有缓释片吧,因为抗菌素要达到杀菌浓度才有效,一次0.5如何实现杀菌浓度,再一个根本也不能长期使用。
肺心病要根据实际情况用药,不是一成不变的。
6
发表于 2006-12-25 14:15 | 只看该作者
补秀达是补充钾的
7
发表于 2006-12-25 14:20 | 只看该作者
长期用这方子肯定不可以!强的松如果长期用这样服法也不合适!速尿每天都用这人没多久就会出问题。抗生素没有指征的话不应该作为预防给药!
8
发表于 2006-12-26 16:44 | 只看该作者
补达秀就是氯化钾缓释片.
9
发表于 2013-8-13 21:59 | 只看该作者
强的松不适合久服,可以加服茶碱缓释片,单硝酸异山梨酯,螺内酯,有感染时再用阿莫西林了,***也不主张久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