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我妈血糖控制的不好,急等各位专家帮我解答,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7 2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得糖尿病八年了,从去年起开始打胰岛素,一直用的是诺和灵30R,血糖控制的不好,
从上星期开始改为RRR+N模式,早上14个单位,中午10个单位,晚上12个单位,晚上十点N
是12个单位,现在血糖是空腹14。6,三餐两小时后血糖都是在8。7左右,后来医生说晚上
是低血糖了,让晚上十点那次打成10个单位,可今天早上测空腹还是12点多,哪位专家能够帮我
解答一下为什么空腹会比餐后血糖高呢,我妈下一步应该怎么打胰岛素呢?谢谢,急等解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7 21:1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你帮你妈查一下凌晨三点的血糖,鉴别空腹血糖高是由于黎明现象还是苏木去现象,综合你说得情况,晚餐减了两个单位的胰岛素但是空腹血糖还高,我基本认为是因为胰岛素用量不够。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8 07:23 | 只看该作者
好的,今天晚上我测个凌晨三点的血糖,晚餐后没减两个单位,减的是十点那次诺和灵R,谢谢~~~
4
发表于 2006-12-20 18:3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xueshenxian 于 2006-12-17 21:11 发表
建议你帮你妈查一下凌晨三点的血糖,鉴别空腹血糖高是由于黎明现象还是苏木去现象,综合你说得情况,晚餐减了两个单位的胰岛素但是空腹血糖还高,我基本认为是因为胰岛素用量不够。

同意,夜间胰岛素用量不足可能性较大,可以试用下诺和锐30,还不行就CSII
5
发表于 2006-12-21 13:36 | 只看该作者
好的,谢谢了 我今天凌晨三点测了个血糖,血糖是8。8,今天早上空腹却高到了12。6,可能是夜间胰岛素用量不足引起的,今天晚上我加两个单位试一下
6
发表于 2006-12-21 15:30 | 只看该作者
有条件的话可以把中效N改成长效的更好些。因为N也有峰值,增加剂量的过程中易出现低血糖,长效的胰岛素类似物非常平稳。另外,也说明你母亲的自身胰岛素功能很差。RRR+长 模式用1-3月以后可以考虑换成诺和灵30R或50R。
7
发表于 2006-12-24 10:5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用胰岛素泵,我们科一个病人血糖控制很差现在用泵治疗效果非常不错,而且很方便。就是持续泵入短效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