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秋冬之韵征文036】反复咳嗽伴盗汗三月-支气管内膜结核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4 2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二月前,男性,中年,主诉反复咳嗽三月,伴有夜间盗汗,无发热,无胸痛,无心悸气促,查体,双肺叩清音,呼吸音稍粗,未闻罗音,心律齐,腹平软.胸片提示双肺纹理稍增粗,心影正常,拟"支气管炎",给了抗感染,止咳,等治疗四天,症状无明显好转,痰培养未发现支原体衣原体,包括结核杆菌也是阴性的,更换了抗生素治疗,入院一周后,患者症状仍未好转,进一步检查行支气管镜,结果报告为气管内膜结核.当天上报市结防所给指导抗痨治疗.
经验教训:此病种少见,一般入院常规按呼吸道感染治疗,当治疗无效时应孝虑其它疾病.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6-12-29 15:0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开心军医 + 1 按说有点简短了,所以有点犹豫,感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0 09:3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经验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0 18:40 | 只看该作者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7-1-23 00:45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1-21 22:33 | 只看该作者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 本帖最后由 凌影枫 于 2007-1-23 00:46 编辑 ]
5
发表于 2007-1-21 23:43 | 只看该作者
就是,这样的我已见过起码三例
6
发表于 2007-1-29 10:4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交流
7
发表于 2007-1-30 19:0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经验分享!:)
8
发表于 2007-1-31 13:2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版主的评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