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4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即时求助】肺复张后肺水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1 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万望赐教,何为肺复张后肺水肿?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1 11:01 | 只看该作者
肺复张后肺水肿是由于负压抽吸迅速排除大量胸腔积液或积气,使受压而萎缩的肺脏突然复张而引起肺循环异常的病理状态。快速大量排除胸腔积液或积气所产生的很强负压作用于因长期萎缩缺氧而受损的毛细血管,使血管内外压差增大,促使毛细血管内血液外渗至肺间质和肺实质,从而出现肺水肿、肺瘀血、肺动脉高压。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1 12:4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上述分析,在胸腔抽液时不是有个量的限制吗
4
发表于 2006-12-11 16:55 | 只看该作者
大量胸液者每周抽液2~3次,直至胸液完全吸收。每次抽液量不应超过1000ml,过快、过多抽液可使胸腔压力骤降,发生肺水肿或循环障碍。此种由抽胸液后迅速产生的肺复张后肺水肿,表现为剧咳、气促、咳大量泡沫状痰,双肺满布浊湿啰音,PaO2下降,X线显示肺水肿征。应立即吸氧,酌情应用糖皮质激素及利尿剂,控制入水量,严密监测病情与酸碱平衡。抽液时若发生表现为头晕、冷汗、心悸、面色苍白、脉细、四肢发凉的“胸膜反应”时,应立即停止抽液,使患者平卧,必要时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素0.5ml,密切观察病情,注意血压,防止休克
5
发表于 2006-12-13 18:44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感谢:)
6
发表于 2006-12-13 21:50 | 只看该作者
好!多谢各位专家,才明白每次胸腔抽液控制总量的主要原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