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误用多量诺和灵R为何不出现低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7 2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37岁,有糖尿病史3年,一直服用优降糖和二甲双胍治疗,血糖一直控制不理想,FBG多在10-15mmol/L,现因胃穿孔入住外科,入院时血糖21mmol/L,尿酮+,请内科会诊后建议用NS250ml+诺和灵R 25U 静滴控制血糖到14mmol/L后改用5%GS+诺和灵R 按3-4:1比比例控制血糖在10左右,但外科因平时少接触诺和灵R,误用剂量致病人6小时内静脉用了300U诺和灵R,但病人血糖在6-8mmol/L,无任何不适,想请教一下为何此病人会无低血糖?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8 09:45 | 只看该作者
因为你是用GS+胰岛素静点的,并且和GS还是原来比例没有变呀!胰岛素在体内代谢也就5--6分钟,6小时进了不少液体吧?按你所说的比例5%GS500+R6U,应该输了25000ml?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4 08:18 | 只看该作者
诺和灵可以静点吗?我记得中效胰岛素是不能静点的.
另外有些患者体内存在胰岛素抵抗,所以应用大量胰岛素后,血糖下降不明显.
4
发表于 2006-12-14 13:15 | 只看该作者
诺和灵胰岛素是诺和诺德公司生产的人胰岛素,有四种剂型:诺和灵R是短效胰岛素,诺和灵N是中效胰岛素,诺和灵30R是百分之三十短效胰岛素和百分之七十中效胰岛素混和,诺和灵50R是短效胰岛素和中效胰岛素各占百分之五十。诺和灵是皮下注射的,不能静脉注射和点滴。:o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佩服,就是比我强。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12-14 21:09 | 只看该作者
那说明IR严重或胰岛素失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