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6632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5-7
|
求助:此症状是不是精神分裂症,要怎样治疗?
非常感谢你的回帖,也欣赏你的言论.不过,对于我的身份我也想说明一下,我是一个有接受系统医学教育的医生,现在从事的是内科的诊疗工作,不是精神病专业医生.从毕业到现在也有好多年了,可一直都没真真正正的治疗过一个精神病患者,所以,对于治疗精神病方面可以说一点经验都没有,真的很惭愧,也让你见笑了.由于选择的专业的不同,我想,这一辈子也不可能去专精神病的治疗了,实际上也是条件不允许的.
至于写病历,我想写一个比较切题的简要病历应该说是每一个临床医生最起码的基本要求吧,我知道我写病历的水平不高,但是,我想我应该知道什么是主诉、什么是现病史和过去史以及诊疗经过的.只要是有系统接受医学教育的医生,相信谁都有学过精神病学吧.所以,我对精神病所知道的一点知识也是基于学校所学.开始写这样一个"有精神病症状"求助病历时,我还担心我写的不够专业,怕爱友们看不懂而使自己的求助得不到帮助,虽然理论上我懂一点,也知道病历要怎样写,但自己必竟从未做过一天的精神病大夫,一点经验都没有,所以,在写这个病例时尽量力求切题,尽量做到措词专业点,目的是要让有治疗精神病经验的爱友看得懂、能理解,能给本例提供一个恰当的诊断和治疗.也能使自己的求助能得以实现.
真的要谢谢你,因为你不但能看得懂一个非精神病专科医生写的"有精神病症状"的求助病例,还指出了我的措词"使用的都是精神科医生在举例描述精神症状时的习惯用语",这实际是对我这个非精神病专科医生的表扬,我怎么会去怪你呢.你不要骂说连一份简单的病历都写不好,我就高兴了.我来这个***是来向大家学习的,希望自己的知识水平能够得以提高,同时,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帮到别人.相信你是真诚提供帮助的,如果有机会,我相信我们会成为好朋友!:handshake
顺便报告:该女孩现在情况还是算比较稳定,逐渐好转,服药同前,听其爱人说,现在奋乃静加量了(专科医生指导的),现在服药:奋乃静中午、晚上各服8mg,艾司唑仑1mg晚上服,安坦2mg qd.看后续治疗情况如何,再发帖上来向大家请教.再次谢谢大家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