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消化征文017】口臭治疗--不能只看口腔.也要考虑消化内科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1 2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口腔医生,在临床工作中经常有与其他科室相关的疾病需要其它科室前来会诊治疗,但和消化内科的交道打的比较少,因此对消化内科疾病的了解也就比较少,可那次诊断一个口臭病人的经历却让我对消化内科疾病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那是在我参加工作不久,我比较熟悉的一个朋友,他因口里面经常有口臭来找到我,我常规检查了他的口腔情况,发现他的口腔卫生一般,稍微有点牙结石,没有蛀牙.所以我最先考虑的是不是牙周卫生引起的口臭,在常规给他进行口腔洁治后,开了点漱口水给他外用.满以为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可没想到过了几天碰到他时,却发现问题依旧.在使用其它方法依旧束手无策的情况下,我带这个朋友找到我们的老院长,老院长在仔细检查他的病征,询问病史后,发现他除了口臭症状外,还有有口苦、口干、胃中灼热、想饮食冷物、大便干燥,胃部怕冷、进食冷饮食或胃部受寒后引起胃部不适、胃痛、胃胀等胃部疾病症状,于是建议这个患者于消化内科进行详细的检查治疗,在消化内科,被确诊为慢性胃炎.通过一段时间的对病治疗,这个病人的口臭症状有明显好转.我通过这个病例也对自己的临床思维能力得到了提高.
.

[ 本帖最后由 淮河风 于 2006-11-21 20:4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淮河风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1 20:5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病人可以引起口臭!谢谢参与!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3 08:56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口臭怎么治疗啊?
希望大家给点建议
4
发表于 2006-11-25 12:51 | 只看该作者
清胃热,养胃阴
5
发表于 2006-11-27 10:3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参加征文活动!
6
发表于 2016-1-22 11:05 | 只看该作者

甘露饮(口臭特效):熟地10克,生地12克,麦冬10克,天冬10-克,石斛8克,枇杷叶9克,枳壳-9克,茵陈15克,黄芩6-克,甘亓6克。功效:养阴清热,化湿敛疮。主治:口疮。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分三次服。
7
发表于 2016-1-25 15: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如果有蛀牙影响大么,要怎么处理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