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6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对额角穿刺的一点看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6 1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CT等检查已普及。
从片上看,国人大部脑室额角在1.8~2.2cm(距正中线),而教科书上始总是说在2.5cm处穿刺。
笔者的经验则是按CT测量而得的结果进行穿刺,大部分人都是在2cm处进行的。
不知各位有什么看法?
书上说的是否为外国人的标准,或者说是在脑室已明显扩大时而设定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6 19:47 | 只看该作者
:o :o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6 22:00 | 只看该作者
按CT测量而得的结果进行穿刺是金标准
4
发表于 2006-11-17 15:57 | 只看该作者
行前额侧脑室穿刺如何定位
5
发表于 2006-11-17 15:59 | 只看该作者
距发际是几厘米
6
发表于 2006-11-17 16:08 | 只看该作者
按发际不可靠.
骨性标准为准,一般为冠状缝前2.5c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