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轻度新生儿窒息和重度的新生儿窒息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5 1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轻度新生儿窒息和重度的新生儿窒息的处理?!!!!拜托各位急用:hug: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5 13:33 | 只看该作者
1分钟评分7分以上的有那些表现?

1分钟评分4-7分有那些表现?

1分钟评分0-3分的有那些表现?

急用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5 17:48 | 只看该作者
1分钟Apgar评分主要反应在宫内情况,是出生即刻状态,其中主要反应即刻的酸碱状态,其次为氧合[2]。8~10分属正常新生儿,4~7分为轻度窒息,需要清理呼吸道、人工呼吸、吸氧,用药等措施方能恢复。0~3分为重度窒息需紧急抢救,用喉镜在直视下行气管内插管,间歇加压给氧,并根据评分值的多少给以分级、分室或分区护理及重点监护。一般评分越低,示低氧血症及酸中毒越深。5分及以后评分则反应复苏的效果,与预后关系密切。Apgar评分以呼吸为基础,皮肤颜色最灵敏,心律则最终消失。临床恶化顺序为:皮肤颜色→呼吸→肌张力→喉反射→心律。复苏有效顺序为:心律→反射→皮肤颜色→呼吸→肌张力。肌张力恢复越快,预后越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11-15 17:57 | 只看该作者
轻度窒息,需要清理呼吸道、人工呼吸、吸氧,用药等措施方能恢复。重度窒息需紧急抢救,用喉镜在直视下行气管内插管,间歇加压给氧,并根据评分值的多少给以分级、分室或分区护理及重点监护。这是轻度窒息和重度窒息的处理,你看一下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耘GGX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8-1-20 13:16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窒息网 全面!

[ 本帖最后由 医仙 于 2008-1-20 16:07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