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2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4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昨天上了缺铁性贫血

关于肌内注射铁剂的几种方法我不懂也。。。请教下~

什么叫Z字型肌内注射法?留气泡肌内注射法?深部肌内注射?

这些都是怎么做的???

大家知道的说下吧


谢谢:hug: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5 19:47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怎么还是没人啊。。。5

急死我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5 23:34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晕了,刚才回的贴没有了?

只有重打吧。

我帮你在网上找了,没找到。

凭我所知的给你说说吧:

铁剂吸收差,容易起硬结。深部肌肉注射可以避免起硬结。
深部肌肉注射比普通注射深一点,注意不要刺到骨。如刺到骨,可略退出一些。一般成人可选用9#针,进针时外留针梗0.5厘米(特胖的选用加长的9#针,但要估计进针的长度)。

铁剂会染黑皮肤,所以注意不能让铁剂留在皮肤或表浅的皮下组织。要做好以下几点:
1、吸药排好空气后应更换注射用针头,以避免针头外的药液污染针道。
2、吸药时在注射器中留0.5ml空气。注射时保持注射器直立,注射完药液后边退针边把空气注进肌层。
3、注射前用左手把注射部位的皮下组织往一旁推开,进针注药,拔针的同时放松左手,使肌注的针道形成弯曲。以阻止药液沿针道外溢。

做好了以上三点,病人的臀部不会产生一块块的黑斑了。

[ 本帖最后由 雨柔 于 2006-11-20 00:35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耘GGX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辛苦 ...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11-15 23:36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能和你的几个问题对上号了吗?:)
5
发表于 2006-11-16 09:37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非常感谢雨柔!我们原来书上只说了铁剂要深部肌肉注射,没有谈及其他两种方法,工作后也没有遇到肌肉注射铁剂的.我昨天也在网上找了,就是没找到,现在学习了雨柔的经验.
6
发表于 2006-11-19 17:04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柔雨姐姐真是好人~~~

感动。。。

第一次有人这么热心。。。
7
发表于 2006-12-21 21:36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注射进去的空气肌肉能吸收吗?
8
发表于 2006-12-21 22:15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原帖由 斯佳丽の后裔 于 2006-11-14 20:20 发表

什么叫Z字型肌内注射法?留气泡肌内注射法?深部肌内注射?

这些都是怎么做的???

大家知道的说下吧

谢谢:hug:

答案在"新技术....'帖里,去看看吧
9
发表于 2006-12-22 20:03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后二种方法好象在八十年代初还是七十年代末,那时也是在注射铁剂时老护士告诉我们这种方法的。几十年了,算不上新技术了
10
发表于 2006-12-22 21:17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是算不上新技术,但是好多人不熟悉,在他们那里就是新的了,我在帖子里已经做了说明.
11
发表于 2006-12-29 08:25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现在还有铁剂的肌肉注射吗?大多数人都选择口服啊
12
发表于 2006-12-29 23:46 | 只看该作者

●.˙急~肌内注射铁剂的问题。●·˙.

谢谢 啊!我第一次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