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96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子宫内膜呈Y型有何临床意义?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4 1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此患者因停经3月来就诊,平素无明显痛经,曾自然分娩。
超声所见:子宫横径增大(49*47*60mm),内膜厚6 mm,呈Y型分布。
超声意见不知该如何描述)

请大家给点意见,由于宫腔中央未见明显低回声带,所以纵隔子宫没报。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enzhi+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4 21:47 | 只看该作者
图片比较少,横断面可见两团内膜回声,有分隔,我的意见是纵隔子宫。请仔细询问病人病史,与宫腔部分粘连相鉴别,子宫外形正常,但宫底横径增宽,宫底水平横切面显示宫内中部中隔,回声较肌层稍低,其两侧各有一梭形宫内膜回声,三维超声子宫冠状切面成像显示宫内膜腔呈V形,则为完全纵隔子宫,呈Y形时为不完全纵隔子宫,还有部分纵隔一直延续到宫颈管为双宫颈管完全纵隔畸形,宫内早期妊娠时一侧宫腔内可见妊娠囊,到妊娠中晚期则难辩认子宫形状。建议结合宫腔镜诊断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九月风+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4 22:28 | 只看该作者
这种表现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1.弓形子宫;2双角子宫;3纵隔子宫。
4
发表于 2006-11-15 15:45 | 只看该作者
看楼主的图片应该是阴超,和腹部超声比起来还是算清楚的了,而且二楼讲得很清楚了,所以说如果看到的是Y形,那就是不完全纵隔子宫!

[ 本帖最后由 huahua7906157 于 2006-11-15 15:49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12-2 11:06 | 只看该作者
双角子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