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输液反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1 2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一急性肠胃炎患者来我处就诊,予0.9%NS500ml  丁卡针0.4  iv gtt
颠茄磺苄啶片    氧氟沙星片
输完后约半小时出现寒战   ,呕吐一次,  我也搞不清啥原因  予观察10来分钟病情不再进展:Q :'( :Q
请高人指点: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11 21:45 | 只看该作者
输液反应最开绐是寒战,继而高热,大汗,往往要经过比较长的时间,你的病人才十分钟好转,不好说,你能不能说仔细一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11 21:59 | 只看该作者
我想有可能是1.输入的液体凉 2.输液速度快  输液反应是 寒战-发冷-发热-出汗,一般经对症后半小时缓解至正常.
4
发表于 2006-11-11 22:01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一般的输液反应多是输液的当时.
病人:女  45岁  今晨起腹痛腹泻4_5次  T37.4  遂予输液, 输完后正常,约半小时觉怕冷至寒战,就来我处(隔壁的大婶),测体温37.5余无殊......
5
发表于 2006-11-11 22:21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我遇见过,可能是因为输液后因身体受凉或环境温度的变化引起的.
6
发表于 2006-11-11 22:29 | 只看该作者
您应该把病例写完整,叙述清楚才能分析啊!比如输液前体温多少?寒战时体温多少?等。

[ 本帖最后由 cxm1970 于 2006-11-11 22:30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