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9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即时求助】这种结果表明什么情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1 0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网友:
       我有位病人,八年前发现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一直没有治疗,去年检查,两对半除了核心抗体阳性外,其余全是阴性,只是胆红素有点高,转氨酶正常,PCR检查阴性。
      上周又检查,两对半还是只有核心抗体阳性,检测值为0.03,标准值为大于0.05,胆红素结果:总胆红素27.6(3.4——22.5),直接胆红素8.15(0——7.3),间接胆红素19.1(3.4——15.2),转氨酶正常。
     请问各位:1.这种结果表明什么情况?
                        2.这种情况需不需要治疗?
                        3.这种病人能不能注射乙肝疫苗?

[ 本帖最后由 shiyb78 于 2006-11-16 22:4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 23:59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病毒变异了,可能是HBEAG阴性,建议你查个DNA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 17:32 | 只看该作者
1检查表明你朋友可能出现病毒的清除,目前为健康人。每年都有1%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自然阴转。
2不要治疗,总胆红素高一点,已间接胆红素为主,应是溶血引起。
3可以注射乙肝疫苗。
4
发表于 2007-1-15 21:51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不需扎疫苗
既然在 病毒的情况下都未参生保护抗体现在的机会也不会很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