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讨论】皮内注射你们有告知程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6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皮内注射你们有告知程序吗?
最近看到这方面材料感觉到我们做的有些不足,请各位一起讨论:
由护理人员告知患者及家属:
1. 皮内注射将药物注射于表皮与真皮之间以达到药物过敏试验﹑预防接种等目的治疗方法.
2﹑皮内注射的部位为前臂掌侧下端,因为此处皮肤薄,易于观察.但此处较敏感,患者可能会感觉疼痛,请患者配合.
3﹑因为注射时进入皮肤的针头很浅,请患者在感觉疼痛时不要活动肢体,以免针头脱出皮肤,重新穿刺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4﹑拔针后,请不要按揉﹑抓挠注射部位,防止局部皮肤发红,影响观察效果.
5﹑与患者核对时间,嘱其休息,勿离开病室或者注射室外.如患者在观察期间出现任何不适,请立即告知护士.
6﹑当遇到假阳性时,护士会根据情况处理,如需要做对照试验时,请患者配合.
7. 观察结果后,患者可自由活动.
8﹑操作结束后对患者及家属的配合表示感谢.
看到这些大家做到了吗?请畅言!

[ 本帖最后由 LJ-sy 于 2006-11-6 21:50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7 14:0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多数是做到了的,只是操作结束后对患者及家属的配合表示感谢没怎么做到!以后我们一定要体现人性化的服务.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7 17:30 | 只看该作者
是啊这个问题我们也都没有这么认真过那!总感觉患者一听说做皮试都明白,所以都忽悦了,从没有这么认真的告诉患者,今天看见了真是学习了.其实这么做是很好啊这样大大减少了医疗**,医患之间的矛盾那.谢谢!
4
发表于 2006-11-7 20:40 | 只看该作者
1.2.3.4.5.6.7每一条都能很认真地做到位,只是最后一条很少做.
我们为病人做了护理,让他们早日康复,最后却要感谢病人?不知道是不是于理不通,但几乎每一项护理操作的告知程序的最后一条都是'感谢病人配合',对病人配合较好的表扬一下倒是可以做到,如果每项操作完毕都要感谢病人,恐怕: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