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母亲头晕二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4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朋友请帮忙:
我母亲59岁,从眉毛横截面以上头部感觉难受,象虫子在爬,也不是痛,也不是晕,两年来吃各种药,没有一丝好转.头颅CT平扫未见异常.
超声描述: 颈动脉:左侧颈总、内、外内径分别为:7.4mm,4.2mm,4.2mm,内膜至中层厚0.8mm,血流速0.35m/s。RI=0.47。右侧颈总、内、外内径分别为:8.0mm,4.6mm,4.4mm,内膜至中层厚0.9mm,血流速0.36m/s。RI=0.63。血流呈“双峰”征。
     椎动脉:左侧椎动脉内径3.6mm,血流速0.31m/s。RI=0.67。右侧椎动脉内径3.5mm,血流速0.28m/s。RI=0.71。起始部前壁探及1.1*0.8mm强光斑突向血管腔内后伴声影.
超声提示:1、双侧颈动脉轻度硬化、未见斑块
     2、双侧椎动脉硬化、血流缓慢,右侧小斑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21:44 | 只看该作者
母亲的症状应该与双侧椎动脉硬化有关,现扩张血管治疗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4 22:30 | 只看该作者
颈椎检查过没有?如果有问题可以按颈椎治疗试试看!
另外建议可以找中医看看!
4
发表于 2006-11-5 16:57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椎动脉型颈椎病,发作期可用氟桂利嗪,理疗及颈椎牵引!平时要做颈椎保健操,可以用"米"字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冬虫+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