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调查] 【讨论】作为医生你有自豪感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4 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医生应该是一个体面的职业,亲戚朋友提起来应该都脸上有光才对,但是现在的根本没这个感觉,反倒是让人又恨又怕,恨医生黑心赚钱,又不敢得罪,怕医生不认真给自己看病,唉~医生这个职业..........
单选投票, 共有 43 人参与投票
16.28% (7)
67.44% (29)
16.28% (7)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18:53 | 只看该作者
1、和亲戚、朋友、同学聚会时,仅仅谈论大家的职业,医生还是比较受尊重、关注的------这时有自豪感:victory: ;
2、还是和亲戚、朋友、同学聚会时,谈论收入时------有的是无奈和愤愤不平:@ ;
3、看到舆论对医生的不公、医生人身安全难以保障时------想到的是江湖险恶,要保护好自己:L ;
4、当亲戚、朋友、同学因为你是医生而有求于你时------这时的自豪感最强烈了!:lol:

最近,有位初中同学的父亲患了脑膜瘤,在当地手术的风险比较大,通过我介绍进了全省最好的神经外科做了手术,康复出院;
还有位同事的1月大小儿得了眼科杂症,要去省儿童医院看。我实习的时候,这间医院的病人超级多,连科主任的熟人开了住院卡都要两天后才有床位进来:L ;但我通过在那里工作的同学,提前拿到了专家号,同事也顺利成行:victory: 。

感觉目前这个医疗环境下,当医生的唯一好处就是亲戚、朋友受益,其他的都是坏处:L :L :L

[ 本帖最后由 roc2005 于 2006-11-4 18:55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6 18:03 | 只看该作者
面对感谢自己的病人时,自豪感是肯定的;
面对微薄的收入时,自卑感倒有一点点;
面对险恶的行医环境时,只能选择明哲保身:L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7-7-22 22:43 | 只看该作者
实在没什么可自豪的啊,这真是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医疗环境那么差,病人如同防贼一般,天天提心吊胆的埋头干活,一不留神,来个乙级病例,罚你个三五百!!!:Q
5
发表于 2008-3-9 21:20 | 只看该作者
不容易!!!!
6
发表于 2008-3-10 19:03 | 只看该作者
作为医生的确不容易,试问哪个行业容易呢?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关键~~~:handshake
7
发表于 2008-8-10 16:51 | 只看该作者
险恶的行医环境,选择明哲保身,那来自豪感.
8
发表于 2008-12-21 15:09 | 只看该作者
实习医生最没有自豪感了。既要被上级摧残打小工,还要被病人使唤作仆人。不是自己的分内事,只要事情没办好,都是你的错。教学一塌糊涂,只希望有人能为自己打病程,跑跑腿的,什么世道?!
9
发表于 2008-12-22 20:05 | 只看该作者
那来自豪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