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0|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求:最佳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1 1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性 38岁 因高处坠落伤后左髋部疼痛伴活动受限2天入院.X线:左股骨颈横断骨折<经颈型>,骨折端对位线好.
  请各位大虾谈谈对于这位患者最佳的治疗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31 16:18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患者 女性 38岁 因高处坠落伤后左髋部疼痛伴活动受限2天入院.X线:左股骨颈横断骨折<经颈型>,骨折端对位线好.
     考虑患者年轻,骨折端对位对线好,我个人意见比较倾向闭合复位+品字型中空拉力螺钉固定,具有损伤小,经济等优点,何乐而不为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s_fw+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31 17:30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有片吗?空心螺纹钉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4
发表于 2007-2-2 22:03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三枚中空钛钉品字形固定.
5
发表于 2007-2-2 22:12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原帖由 国芳 于 2006-10-31 16:18 发表
患者 女性 38岁 因高处坠落伤后左髋部疼痛伴活动受限2天入院.X线:左股骨颈横断骨折<经颈型>,骨折端对位线好.
     考虑患者年轻,骨折端对位对线好,我个人意见比较倾向闭合复位+品字型中空拉力螺钉 ...


这个应该是一个比较统一,比较成形的手术方案了吧!

自从AO空心钉传入中国后,几乎所有的医生都选择了这个术式,其他手术方式只有在教科书里才能见到了。原因很简单:操作方便,损伤轻微,固定可靠,预后尚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s_fw+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7-2-2 22:29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目前治疗股骨颈骨折国内外公认的内固定原则有:A、早期急诊手术,争取8小时之内。B、解剖复位。C、坚强、多钉固定。D、尽量保护血运。
     保护血运、解剖复位对降低股骨头坏死是至关重要的;在此基础上,有些学者还提出应清除关节囊内血肿(注射器吸出或囊内切开)降低关节囊内压,增加股骨头血流灌注。
     根据患者的骨折类型和年龄来看,内固定首选3枚空心加压螺钉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s_fw+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7-2-3 00:05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治疗:
   (一):最简单的一种治疗方法,三根克氏针内固定;
  在C臂下股髁上骨牵引固定外固定;三根克氏针呈三角形外固定.术后持续骨牵引外固定二到三周.之后扶拐不负重行功能恢复.
   (二):空心加压钉内固定术:
  骨折开放复位,空心加压钉内固定.此类骨折可行股方肌骨瓣移植.理由是考虑患者年龄为38周岁股方肌骨瓣移植可填补骨缺损,桥接骨折断端.(此为患者最佳选择.)
   (三):多钉内固定;
  方法同(一)(二).不过此法有一定的加压作用.可促骨折愈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s_fw+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7-2-3 13:27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多根钉固定已经确定,但提醒一点,术中一定要注意螺丝钉方向,尽量多向前注意保持前倾角,一定要透视侧位片,防止螺丝钉从后侧穿出股骨颈。
9
发表于 2007-2-3 14:16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我认为还是3枚空心加压拉力螺钉品字固定比较好!
10
发表于 2007-2-3 19:46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本人认为行3枚空心钉固定,但术后别忘了行半髋石膏固定。因为术后如不固定,则再移位的可能较大!
11
发表于 2007-2-3 19:55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三枚空心钉固定是大家共同认可的方案,强调一点,有条件的
医院最好能急诊做,最大的保护血运!楼主,你还不赶紧动手?!
12
发表于 2007-2-3 21:28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同意各位大虾用三枚空心钉品字型固定的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可以在床边打钉(但目前不提倡了),早期手术,早期锻炼,患者骨折愈合的可能性很大,术后记得告诉患者,即使骨折愈合了以后仍然有可能发生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所以,骨折愈合后也要门诊随诊,且还要半年来拍片一次,直至5年后。
13
发表于 2007-2-4 11:36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个人认为,还是股方肌骨瓣移植结合空心钉固定更理想些.经颈型对股骨头血运破坏大,只剩小凹动脉一点血供了,易出现头坏死,该患年轻38岁,从长远看,单纯空心钉不能改善血供问题,况且手术还可局部减压,故有此建议.
14
发表于 2007-2-4 16:17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如骨折对位对线良好,骨折端稳定,我认为闭合复位、经皮多根克氏针固定比较好,虽然是老方法,但对稳定性、无移位股骨颈骨折来说,最佳保护血运的方法,且创伤小,能缩短骨折愈合时间!
15
发表于 2007-2-5 12:55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行半髋石膏固定的方法有图吗
16
发表于 2007-2-5 20:18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我觉得做股骨髁上骨牵引,肿胀消退后空心螺钉品字固定或者克氏针也可以.但是针尾容易感染或松动.最好是螺钉
优点是损伤小,费用低,适合劳苦大众
我们做了很多,主要是老年人.效果还可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s_fw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17
发表于 2007-2-6 01:52 | 只看该作者

求:最佳治疗方案

我个人认为还是行空心钉品字固定,骨方肌骨瓣移植后固定,对适当增加股骨头血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