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请教胸膜炎,肺气肿怎么治疗?(感谢鱼er )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0 1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胸膜炎,肺气肿并肺大泡怎么治疗?
一女患者 39岁  97年曾患胸膜炎,治疗后好转,近半月出现右胸痛,x线示胸膜粘连,增厚,右下肺气肿并肺大泡形成。CT 示同x线。
请问怎么治疗?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 本帖最后由 乐园 于 2006-11-5 21:4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16:06 | 只看该作者
胸膜炎是陈旧性的,如果胸膜增厚不明显,可以不必处理,如果胸膜增厚到影响呼吸,可以做胸膜剥脱术。
肺气肿目前没有好的办法,是一种代偿性表现,应该对因治疗(不知道对侧肺是否有病变,如果肺部没有问题,不应该出现肺气肿)。
肺大疱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如果不是反复发生自发性气胸,建议进行保守治疗,不做处理,平时避免剧烈咳嗽、大笑等影响呼吸的运动,防止大疱破裂,产生气胸。手术:病灶部位切除或修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乐园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