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7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病例讨论】鞍上池出血?占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7 1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患者,58岁,突发头晕、头憋胀感伴恶心八天,呕吐2次于06-8-10入院,无明确脑血管病危险因素,入院查体:颈抵抗+,颌胸2横指,余未见明显异常。入院后经脱水降颅压、止血等治疗,目前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及体征。06-8-10头CT:鞍上池血肿,06-8-16头CT:鞍上池血肿吸收好转,06-8-20 DSA:未见明显异常,06-8-24 头MRI:鞍上池占位?请高手定性!

[ 本帖最后由 东方浪人梦 于 2006-10-27 12:2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8 11:08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跟帖讨论啊?我很郁闷嗷?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30 11:51 | 只看该作者
小弟认为考虑:瘤卒中可能性大!至于瘤体性质,不敢妄下结论,可能为胆脂瘤或颅咽管瘤!
说错了就请高人指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0-30 22:12 | 只看该作者
病史8天,T1、T2高信号,出血可能性很小。我个人意见为占位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11-7 16:40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排除  动脉瘤的可能
6
发表于 2006-11-24 12:01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瘤卒中    瘤内出血   占位与出血同时存在
7
发表于 2006-11-24 15:10 | 只看该作者
男性患者,58岁,突 然发病于06-8-10入院,查体:颈抵抗+,颌胸2横指,余未见明显异常。入院后经脱水降颅压、止血等治疗,目前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及体征。06-8-10头CT:鞍上池血肿,06-8-16头CT:鞍上池血肿吸收好转,好象左侧额叶有一低密区。06-8-20 DSA:未见明显异常,06-8-24 头MRI:鞍上池占位? 有血管流空影,不能排除后循环 动脉瘤的可能。T1、T2高信号,应考虑肿瘤出血。

[ 本帖最后由 hyz1025123 于 2006-11-25 15:42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