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8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微手足外科] 【分享】大皮瓣(腓肠肌内侧头肌皮瓣)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6 1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victory: 患者,男,24岁.因车祸致左下肢受伤致疼痛,出血,畸形而急收入院急诊行股骨,胫骨粉碎骨折复位内固定,半月板,膝部韧带大部挫灭给予清除手术.术后膝部部分皮肤、组织坏死,骨、钢板外露并感染.小腿稍有肿胀.足背动脉触及不明显,小腿前侧皮肤浅感觉无,深感觉尚存在.左各趾伸趾功能障碍.屈趾功能、血运正常.经积极抗感染及换药治疗.由于家属强烈要求保腿.后给予行膝关节融合,剩余的少许髌骨及坏死胫骨咬除术.待创面赶紧后又给予行腓肠内侧肌皮瓣转移修复术.现术后第三天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皮瓣血运良好!

[ 本帖最后由 05好好学习 于 2006-11-5 16:2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6 12:3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05好好学习 于 2006-10-26 12:15 发表
:victory: 患者,男,24岁.因车祸致左下肢受伤致疼痛,出血,畸形而急收入院急诊行股骨,胫骨粉碎骨折复位内固定,半月板,膝部韧带大部挫灭给予清除手术.术后膝部部分皮肤、组织坏死,骨、钢板外露并感染.小 ...

望能给予加分

[ 本帖最后由 05好好学习 于 2006-11-1 18:18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6 19:48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漂亮:P
4
发表于 2006-10-26 21:4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什么皮瓣,看起来像胫后动脉皮瓣,如果是的话损伤太大了。为什么不用股外侧动脉逆行肌皮瓣,不用牺牲主要动脉啊。
5
发表于 2006-10-26 22:21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没有用胫后动脉呀!是腓肠内侧肌皮瓣,是带肌肉的.是用“月国”动脉的发出的小分支.这是可以治疗感染及骨髓炎的最好皮瓣.而且带上肌肉正好填补膝部缺损组织.

[ 本帖最后由 05好好学习 于 2006-11-1 18:19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12-10 02:44 | 只看该作者
离远点吧,权限太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