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创面周围并发性湿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3 2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做乳腺切开排脓手术一月,伤口未愈合,周围长湿疹,诊断为感染性湿疹,用复方氧化锌糊、百多邦软膏、派瑞松(使用3天已停用)、液体石蜡油混合涂擦,因病人需隔日用碘伏溶液清理伤口,往往是稍有干燥好转又加重,不知各位对此类伤口周围湿疹治疗有何好的方法?

[ 本帖最后由 快乐萤火虫 于 2006-10-24 11:2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4 10:06 | 只看该作者
提供以下资料,可以帮助你,1,舌象(图),2,皮损(图),3,一般情况:饮食,二便(大便干稀)4,原发病

[ 本帖最后由 唐大一 于 2006-10-24 10:14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4 10:53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是一个不好弄的事情,外用药要少而精,我一般是在有效抗感染的前提下加激素(地米5MG)静滴,连用三天,口服抗组胺过敏药一周等,外用炉甘石洗剂(一百ML加庆大针8万U),一般一周就OK。
4
发表于 2006-10-24 11: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好象应该叫"传染性湿疹样皮炎"或"自身过敏性皮炎"更合适吧,由于创面感染引起周围的湿疹样改变,关键是局部对症治疗,我不太主张全身使用激素,建议口服两到三联抗组氨的药物,局部在包扎创面前外搽一些治疗皮炎,湿疹的药物!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苗+6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6朵
5
发表于 2006-10-24 15:5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要考虑自身过敏性的皮炎.不过也要考虑是不是和你的用的消毒液有关?如果是的话的可以选用别的消毒液......................
6
发表于 2006-10-24 16:5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考虑应用 内服抗组织安药物 积极清创换药用生理盐水,应用**性小的消毒药剂 或不用。注意无菌操作,换药后 3%硼酸溶液湿敷。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快乐萤火虫 + 1 说得好!希望继续努力!有奉献就有回报,只 ..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6-10-24 22: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不知湿疹干燥结痂面是否需要清理,用那种液体清理比较好?
8
发表于 2006-10-25 12:0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六楼 外用要太多 停掉吧  湿敷加氧化锌油就可以了 口服抗组胺药  不建议内服激素
9
发表于 2006-10-25 22:3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传染性湿疹样皮炎"用3%硼酸100加8万单位庆大湿敷,口服抗抗组胺药.
10
发表于 2006-11-10 12:57 | 只看该作者
传染性湿疹样皮炎,和自身敏感性皮炎有所区别的,治疗同意楼上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