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残根的挽留 ,氧化锆还是铸瓷的选择?(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2 1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分享
主诉:左下后牙有残根数年 要求修复
现病史:患者自诉多年前左下后牙在外院治疗过,,也充填了 。不久后充填材料脱落 ,没有去复诊 ,时间长了牙体组织也慢慢一点点崩裂 ,只剩残根 。由于对牙科的恐惧 一直不敢治疗 现来我院 要求修复 不愿拔除残根.。


检查:36残根 缺损面积达到牙龈缘 ,表面光滑 ,质地硬,根管口暴露 未见充填物 ,冷**无反应 叩(—)。


牙周情况健康 :X片示36残根 根管内未见充填物 根尖低密度阴影
诊断:36牙体缺损








处理:沟通后顾客坚决不愿拔牙 。由于剩余牙本质质量还不错 ,于是和顾客说尽量保留 ,高速和低速手机结合清理髓腔, 暴露四个根管口 ,远中15#K锉顺利到达根尖 17mm 近中颊, 舌均到根尖2MM处 ,用了4支10#K锉才到达根尖部, 机扩系统萨尼S3配合EDTA凝胶根备至2S 期间不断用1%次氯酸钠和盐水交替冲洗 06 25#大锥度牙胶试尖后超声振荡 ,思博安热牙胶系统充填。一周后复诊预备桩道, 常规医嘱 ,不适随诊。
  



复诊:患者自诉治疗后一天稍有不适症状 之后消失 ,暂封物良好 叩(—)。
处理:去除暂封物后, P钻按2#3#4#逐步预备桩道 ,拍片剩余5MM左右的牙胶, 盐水冲洗根管 ,吸潮纸尖干燥管腔 huge硅橡胶一次性取模 。




复诊:患者主诉无不适症状, 暂封物良好 。
处理:去除暂封物后 ,试戴二氧化锆分体桩核 。试戴良好, 清洁后松风CX粘结桩核后 ,牙体预备 、取模 、制作临时牙。







复诊:患者自诉无不适症状 , 暂封物良好 。
处理:去除临时牙 ,试戴、 调颌、  松风CX粘结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1-22 20:3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喜欢松风CX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1-23 11:0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其实口内的水平决定了后期修复的好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3-4 22:44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好的牙根建议人家抜除?比这糟糕的牙根都在建议患者保留,牙根在牙床在。牙根拔了牙槽骨就吸收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