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帮帮我,怎样才可以达到一针见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9 1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在学习输液,学了四天,以前从来没有干过护士的工作,只能输一些静脉非常清晰的,稍模糊的就没把握,特别是有浮肿的病人,摆脱各位帮帮忙,传授一些静脉输液技巧.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9 13:42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哪些看不清的病人我谈谈我的个人感觉:1、一般要用指腹先触摸选好的血管,感觉血管的深浅,对一些血管在进针时会游动,一定要用左手拇指把下端血管压好,不让其游动。2、老年人的血管比较脆,易破,进针一定要轻,而且一定要平行进针,因为老年人没有多少皮下脂肪。3、而对于女性或肥胖的病人进针就要稍微有一点倾斜度了。4、对于浮肿的病人就1和3 一起用,只要多练几回就好了。(个人观点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耘GGX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9 13:52 | 只看该作者
没什么高招,我的意见是:
    1:扎针时心态要平和不要紧张,越紧张越扎不准.
     2:止血带扎的时间长一点使血管充分突出,看准缓慢进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0-19 15:18 | 只看该作者
扎静脉这玩意要说难也并不是很难,要说容易有时并不是那么容易,这主要是看个人的经验和操作技巧,操作多了,当然就能熟中生巧了.对于初学者就要多看、多问、多练,要勤于思考、要善于体会、要勇于摸索,这样积累的经验多了,操作也就熟练了,对各种各样的血管你就能应扎自如、一针见血了.下面提供一些方法,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1).静脉注射(输液)常见进针的部位一般选在手背,这里找血管较容易,也便于操作,也能方便病人.首先,选好要进针的位置,在其上端约10cm处上止血带,嘱患者握拳稍向下弯使腕关节向下成150度左右,正常情况下静脉清晰可见,选血管时要特别注意:取走向较直的不能靠近关节特别是腕关节的位置进针.
      2).若遇小孩、肥胖者、因寒冷天气或因某种原因使血管下沉不可辨时.操作者先用手掌拍击患者手背数分钟后再上止血带,此时静脉因充血量大而清晰可辨容易进针.另一方法是采用热敷(用热水袋或热毛巾)或适宜的热水浸泡一定时间,此时因血管受热膨胀迅速充血扩大而清晰可辨,就容易进针了.
      3).如果上述方法失败,那就要靠用手来摸了.因血管和肌肉手摸起来感觉还是不一样的,这种方法操作者要很熟练,要有一定的经验和技巧才能成功.
      4).要达到"一针见血",你只有勤练.熟中生巧了,那时你闭着眼睛也扎到血管.
      以上一点浅见供初学者参考.高手就不要见笑了,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紫耘GGX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10-19 17: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帮忙,我回努力学习和运用你们的技巧和经验.
6
发表于 2006-10-19 17:4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光脚医生001 于 2006-10-19 17:17 发表
谢谢各位帮忙,我回努力学习和运用你们的技巧和经验.

请楼主看看 这个,输液的技巧: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xtra=page%3D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