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剖宫产术发现宫腔有一纵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4 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剖宫产术刚刚下台,患者2002年有剖宫产术史,G3P1孕41周,来时家属要求自然分娩,但是要他签字时却改变了主意,术中发现宫腔有一纵隔,大家谈谈该产妇可否让其试产。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4 17:57 | 只看该作者
估计胎儿体重多少?我觉得如果估计胎儿体重大于3500g的话还是选择剖宫产比较安全。
如果选择**试产一定要小心,须跟患者交代清楚病情有子宫破裂等可能,取得患者同意并做签字。严密观察宫缩、胎心及产妇自觉症状等,必要时及早剖宫产结束分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欢迎加入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4 19:05 | 只看该作者
2002年剖宫产的指症是什么
延期妊娠,一般需要医生干预,难道你给她挂催产素,这种情况下我是坚决不会给她**分娩的,风险太大。除非正规宫缩已经发动,一般也需助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2那天是我操作错误,把大家踢了,请再加入妇产群,17390399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10-14 22: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菜鱼缸 于 2006-10-14 19:05 发表
2002年剖宫产的指症是什么
延期妊娠,一般需要医生干预,难道你给她挂催产素,这种情况下我是坚决不会给她**分娩的,风险太大。除非正规宫缩已经发动,一般也需助产

2002年臀位
昨天来时没有发作,准备今天手术,7AM时开始腹痛,家属可能已经知道是个女孩(农村),就想自己生。
不过手术时发现子宫肌层还可以,估计如果自娩的话也应该还行呢,而且宫口已开大4CM,但是真不敢冒险。
5
发表于 2006-10-14 22:5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手术安全一点,现在的病人谁敢去冒险,有时没什么他还找医院呢!现在的医生可不好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