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原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4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个朋友...女...老是拉肚子.只要一感劳累就会发烧头疼........请大家给点意见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4 17:04 | 只看该作者
請給多點資料吧。
例如
年齡、體型、舌象、脈象、
糞便形態等,
月經情況最好也能提供一點資料。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4 17:1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来自江西中医学院,也是学中医的,怎么会给出这么简单的病史。
根据楼主给出的简单病史,第一印象觉得可以用 补中益气汤试试。
4
发表于 2006-10-14 19:4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枫琉 于 2006-10-14 17:15 发表
楼主来自江西中医学院,也是学中医的,怎么会给出这么简单的病史。
根据楼主给出的简单病史,第一印象觉得可以用 补中益气汤试试。


就是啊,学医的怎么给出这么简单的病史?

疲倦伴有发烧头痛,腹泻,我先考虑肠道病毒感染,就是胃肠型感冒。治疗参看: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B%B0%D7%CA%F5%C9%A2
5
发表于 2006-10-15 13:53 | 只看该作者
倒是蛮同意“枫琉”的意思,
我的第一印象也是补中益气,呵呵。不过还是希望楼主把症状和具体脉证说的清楚些,
6
发表于 2006-10-15 14:39 | 只看该作者
藿香正气散??
如果是胃肠型的感冒就试试这个
再说详细一点嘛
7
发表于 2006-10-15 17: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鼠小弟 于 2006-10-15 13:53 发表
倒是蛮同意“枫琉”的意思,
我的第一印象也是补中益气,呵呵。不过还是希望楼主把症状和具体脉证说的清楚些,


呵呵,这就看各位临证如何问诊了?“一感劳累就会发烧头疼”,感觉累,乏力也,并非真得干活多引起的劳累,此在临床比比皆是。平时好好的,突然有几天感觉特别累,乏力懒得动,而这几天并没有比平时操劳,此时之累从何而来?我先考虑病毒感染,结合同时有腹泻,故考虑胃肠型感冒。说实在,临证多年就在分析病情上比各位多了些体会,而并非比大家多知道几个秘方。

[ 本帖最后由 白术散 于 2006-10-15 17:08 编辑 ]
8
发表于 2006-10-15 17:12 | 只看该作者
真不好意思啊....
9
发表于 2006-10-15 17:14 | 只看该作者
真对我起啊...我一时急把这些忘了...
谢谢大家的提醒啊
我以后会注意的.....
我知道她是慢性肠炎..........
10
发表于 2006-10-15 17:17 | 只看该作者
不过我想问下你们....
慢性肠炎按中医来说的病因病机是什么?
分 证论治怎么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