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即时求助】小儿**无疼的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3 1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是给小孩子打预防针,在胳膊上打的多,给大人打的时候不用固定,都说不疼,可小孩子老动,我一个手得去固定针头,孩子几乎都哭,我想肯定疼,想问问大家有没有办法打的不疼的。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10-13 20:3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4 08:37 | 只看该作者
注射不痛那是假的,我们作为操作者,如何让疼痛降低到最低点,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小孩对疼痛敏感,害怕**.一般都表现为烦躁,哭闹.

1.首先要作好患儿的心理护理,鼓励和表扬特别有效,尽量分散患儿的注意力;

2.固定患儿;

3.消毒后要等皮肤干燥后再进针;

4.一定要绷紧皮肤.

5.作到两快一慢:进针快,出针快,推药慢(配合的患儿尽量慢些).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10-14 08:48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4 09:4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秋儿 于 2006-10-13 14:03 发表
我现在是给小孩子打预防针,在胳膊上打的多,给大人打的时候不用固定,都说不疼,可小孩子老动,我一个手得去固定针头,孩子几乎都哭,我想肯定疼,想问问大家有没有办法打的不疼的。




我们都是让父母坐在椅子上,然后父母的双腿夹住小朋友的脚固定,这样打起预防针来很方便的。

有时候甚至会先拿贴纸,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来分散要打真的恐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0-15 18: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米斑竹的支持和帮助。学习了
5
发表于 2006-10-15 21:39 | 只看该作者
消毒后要等皮肤干燥后再进针;
你在上面讲的啊
我想知道这样的好处哈
:) 谢谢 你解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