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菊花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10-13 22:4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最近我们这里这样病人的病人也很多,对呕吐不厉害的呢我用藿香正气水(或)胶囊+思密达+乳酸菌素片,对于那些呕吐腹泻厉害的,我输液的,我用的是左氧氟沙星注射液   0.2静滴,一天一次,加在一起5%GNS500+VC3.0+VB60.2+10%KCL10ml+654-220mg,再加5%gs250ml+西米替丁0.6mg静滴,一般两天就好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2
发表于 2006-10-13 23: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可以先补液用5%GS500ML+10%NACL15ML+5%SB25ML   见尿补钾,见惊补钙,细菌感染用菌必治静滴 ,病毒感染用双黄连粉针剂〈冻干〉哈药二厂的效果不错,双黄连水剂效果较差。小儿补液要根据脱水性质和程度来定,合理饮食,带药治疗的可以用思密达,妈迷爱对小儿比较合适。注意个人卫生,以免重复感染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3
发表于 2006-10-14 00: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昨天有三例病人来我处治疗的今天又来了.述说腹泻还是老样子.在昨天我就用上易蒙停和蒙脱石散冲剂,怎么这些药就好象倒入大海去一样.一点不管用........郁闷! )
        你可以用(成人)(1).0.9%250+磷霉素钠4.0.( 2)5%GNS250ML+庆大24万U  ( 3)5%GNS250ML+ATP40MG+Vitc2.0+Vitb60.2+辅酶A100U  +10%氯化钾5ml,如果是小儿则按体重计算,加蒙脱石散冲剂和妈咪爱,相信最多二天就好了,一定要用磷霉素钠和氯化钾,如果不用效果会打拆的,而且加蒙脱石散冲剂和妈咪爱与抗生素合用一定要隔2小时以上以免影响到抗生素效果,蒙脱石散冲剂和妈咪爱的量可以大一点,这是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到你!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4
发表于 2006-10-14 00: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请问bigsea (海水一滴) 用硝苯地平10mg
舌下含服治疗胃肠炎腹痛难道不会使血压下降吗?
35
发表于 2006-10-14 11: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我也说说
一般脱水不明显我用:1、复方地芬诺酯2片十消炎痛25mg+利福平平150mg                                         每 日 3次
                                      2、口服ORS
有脱水征或口渴者用:1、0.9%NS500+庆大24万(腹痛者加654-2  10mg)
                                      2、5%GNS500+10%氯化钾10ML
                                      3、500ML能量合剂
4                                     4、复方地芬诺酯2片十消炎痛25mg+利福平平150mg                                         每 日 3次
以上我在日常常用方,不防有意者试试        当然也欢迎指正拍砖:P

[ 本帖最后由 晓日 于 2006-10-15 11:56 编辑 ]
36
发表于 2006-10-14 11: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厉害我就叫病人打吊瓶.处理如下:
5%GNS                 500ML
若氟沙星             0.4G
654-2                    10MG(腹痛者) /IVGTT      QD
0.9%NS                250ML
菌必治                3.0                  /IVGTT        QD
5000ML能量合剂

金双歧+思密达  空腹(不能和抗菌药一起合用)
黄连素+硝酸铋+维生素B6

[ 本帖最后由 郭三 于 2006-10-14 11:57 编辑 ]
37
发表于 2006-10-14 12: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在这几天看到爱友们都说复方地酚诺酯好。我给他们口服1~2片、tid.为什么腹泻止不主。接下去大家继续讨论。


[ 本帖最后由 菊花 于 2006-10-14 16:21 编辑 ]
38
发表于 2006-10-14 13: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我一般用:庆大8万1支IM,丹 参4ML肌注,口服氟哌酸、思密达、6542效果还可以
39
发表于 2006-10-14 15: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用硝苯地平10mg
舌下含服治疗胃肠炎腹痛难道不会使血压下降吗?
40
发表于 2006-10-14 15: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1)......左氧0.2克两瓶

(2).......0.9%NS500毫升加庆大霉素8万四支再加钾15毫升

(3).......5%GS500毫升加西米替丁四支(腹痛者加654针)

用药和你的也差不多,只不过庆大霉素我没用,用其它的氨基甙类(用阿米卡星或西索米星),另外给病人服两包思密达,一般也都能控制住
41
发表于 2006-10-14 20: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克利沙胶囊外贴肚脐效果很好。
42
发表于 2006-10-14 21:1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请问bigsea (海水一滴) 用硝苯地平10mg
舌下含服治疗胃肠炎腹痛难道不会使血压下降吗?
43
发表于 2006-10-15 09: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水样泻,加2-4mg扑尔敏有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4
发表于 2006-10-15 10: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原帖由 晓日 于 2006-10-14 11:29 发表
我也说说
一般脱水不明显我用:1、复方地芬诺酯2片十消炎痛25mg+利福平平150mg                                         每 日 3次
                                      2、口服ORS
有脱水征或口渴者用:1 ...

楼主用了6000ml液体,有没有根据??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5
发表于 2006-10-15 11:5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哈哈....
谢谢提醒!!风中有我你真是细心人,我在能量组多打了一个0
在此送上鲜花以表谢意!!!
46
发表于 2006-10-15 11:5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原帖由 流云似火 于 2006-10-12 21:44 发表
碳酸铋7片?
量大吗?

量不大,如果腹泻而没有腹胀的话,还可以加点
47
发表于 2006-10-15 12:0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我这里近来腹泻的也挺多,大便为水样便,白色或黄色,每天数十次,一般伴低热呕吐.用抗生素无效,估计为病毒性腹泻.我的处方:
5%SODA           150ML / iv gtt
10GS                 500ML
VITC                     3.0
VITB6                   0.2
10%氯化钾        15ML  / iv gtt
5%GNS            1000ML
10%氯化钾        20ML  / iv gtt
易蒙停              2MG*2盒
SIG:4MG    P.O    TID
思密达              3G * 12包
SIG:6G      P.O    TID
整肠生               0.25*6S *2盒
SIG:0.5     P.O    TID
发热主要补充水分,一般第一天腹泻停止,二天后痊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8
发表于 2006-10-15 12:4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想马上止住的话----就用复方地酚诺酯1~2片、tid.

但是治病得有过过程的啊

着急是不行的啊

对于那些想马上就好的就跟他说是不可能的 啊

爱找谁找谁去吧,懒得理他啊:lol:
49
发表于 2006-10-15 13: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肠道有感染的话一般来说都应该合并“厌氧菌”感染,看了以上个位楼上的朋友都没有一个加用过“甲硝唑或替硝唑”的。
在考虑普通抗菌药不起效时肯定就要考虑“厌氧菌”的存在。
50
发表于 2006-10-15 13: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用抗生素有没有效要看患者的年龄一般来说婴幼儿腹泻考虑“仑状病毒”成人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合病厌氧菌了。
“止泻药”是调节肠道水分吸收的药,只是对症治疗而已。
51
发表于 2006-10-15 21:4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都说得很好,在这学习了,只是有个药还没弄明白.黄连素片是不是盐酸小檗碱片.还有连蒲双清片又是哪类药,我今天问医药公司,公司说连蒲双清片就是盐酸小檗碱片.谁知道的请回答下!
52
发表于 2006-10-15 22:1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左氧0.2两瓶      0.9%盐250加3.0菌必治   平蘅液500加钾    有时加两支雷尼替丁  这样效果不错
53
发表于 2006-10-17 10:5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黄连素片、盐酸小檗碱片,还有连蒲双清片是一种药。
54
发表于 2006-10-17 12: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小心痢特灵的毒副作用。
支持,特别是痢特灵的神经性毒副作用,且好多人对此药有过敏反应。建议少用,不得己最好用一片。
还有654-2最好少用,此药虽对镇痛较好,但对细茵或病毒所产生的胃肠毒素不易排出。还是最好慎用。
55
发表于 2006-10-17 15: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黄连素片是盐酸小檗碱片,连蒲双清片是复方黄连素片.
#53说的不完全对
56
发表于 2006-10-17 22: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只要排除细菌性痢疾,我看情况用药如果不厉害的就给复方地芬诺脂2#TID +左氧1#BID如恶心就加用胃复安和丁卡注射如果泻厉害就输左氧+对症用药。如是小孩就用思密达+适量地芬片效果很好一般2小时左右见效
57
发表于 2006-10-20 22:4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大家说的很好,学习了,
58
发表于 2006-10-22 13: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呵呵  我和你的用药基本是一样的  一般可以控制病情:D
59
发表于 2006-10-22 22: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原帖由 风中有我 于 2006-10-12 11:58 发表

小心痢特灵的毒副作用

+点Vb1应该可以,不过我一般都是用黄连素
60
发表于 2006-10-22 22: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原帖由 菊花 于 2006-10-12 03:15 发表
【讨论】治疗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大家有什么好招法?


秋冬季节来临.特别是这段时间我这里急性肠胃炎清水腹泻的病人很多.其余症状不明显.以成人居多,小孩也有.有的会腹痛,有的不会腹痛.不过伴有呕吐的病人还是很 ...

楼主把庆大和西米联用不怕患者呼吸停止!!以前我也是这样用,效果不错!!不过听一个前辈说庆大和西米都有神经肌肉阻断作用,联用容易引起呼吸抑制,所以现在就没用了,只是患者腹痛用654-2不能缓解的情况下才加用西米0.4,而且滴速还是很慢的,尽量把2药中间+一瓶液体,让它们之间间隔个1-2小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