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9290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个病号喀血控制不是很好,第一次收支扩喀血的,希望大家可以给点意见,非常的感谢
患者,男,37岁,因喀血半天入院,
是晨起时咯鲜红色血约100ML,
无咳嗽,咳痰,无结核的一些中毒症状,
既往有慢性咽炎,无烟酒嗜好
入院的时候又喀了100ML,
肺部CT是双下肺的支扩,右下肺的感染,血常规HB110,WBC是正常的,
入院查体未见明显异常,肺部听诊未见明显异常
诊断是支扩伴喀血
予止血是用止血敏3.0,抗血纤0.4,分别加GS,NSivgtt,
因为滴垂体后叶素会出现便意.恶心,呕吐,心律只有45次/分,所以不能用
抗生素用头包噻呜钠,和氧氟沙星
镇静是非那根25mgim
后来喀了一次约200ML,用了只立止血
今天是入院第二天
咯血咯了两次,上午和下午,每次约30ML,
右肺部呼吸音明显减弱 ,
估计喀血部位是右下肺
具体没有纤支镜
我想大家给点治疗意见\
还需要考虑到哪些方面
用药要坚持多久
还有就是预后\需要做什么
[ 本帖最后由 煎水成冰 于 2006-10-5 18:13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