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24|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请教缝合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9 1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整形科各位专家:
     我是普外科医师,现在有很多普外科手术患者要求美容缝合的,我用可吸收线缝合时第一针把结打在皮下深层然后皮内连续缝合到终点返折回去缝两针,我看网上的缝合视频两头都直接缝到皮肤外面了,那样会不会有两个点状瘢痕啊?外面的线头需要多久自己脱落呢?
  问题比较菜,希望大家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30 11:4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问题太浅显了吗?没人理我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30 14:5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美容外科用的针线较细,一般不会出现点状瘢痕,再说皮内缝合最好还是用6-0美容丝线,拆除为好!用可吸收线缝合吸收慢,皮下瘢痕增生明显!!!!!
4
发表于 2006-9-30 15:2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我们妇科就用三个0的可吸收线缝合,我觉得不好。我用五个0的单股尼龙线缝合单纯性阑尾炎切口皮下,用以减少张力,三个0的缝合表皮,效果还可以,可是有一部分人过一段出现色素沉着,怎么回事呢?我同样的方法缝合面部就没有色素沉着呢?我费了半天劲发上去一个隆鼻的视频,每次只能发两个附件呢?有什么办法同时多发几个呢?
5
发表于 2006-10-2 16:5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楼主何必那么麻烦哟,我一般是用6-0单股尼龙线从创口外进一针直接到真皮深层,然后连续皮内缝合,要求每一针都缝在真皮中间左右,缝到尾两边胶布贴住两边的线头就好了,有条件外被减张胶纸。
补充一下,皮下缝合还是可吸收线较好,不过要求充分减张的条件下越少越好,一般一公分一针,用3-0可吸收线缝住真皮深层。
6
发表于 2006-10-2 17:0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另5-0缝合皮下个人认为太细,很容易形成缝线切割,3-0尼龙线较合适。或者5-0可吸收线也好,可吸收线一般较粗。腹部血运较面部差很多,如果缝合过密过紧都可能形成色素沉积营养性改变。皮下缝合的原则应该是用尽量少的线实现减张。整形外科打结不涉及止血的问题,所以打皮结的原则是靠住就好,皮下减张缝合最为重要。
希望对你有帮助
7
发表于 2006-10-2 20:0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谢谢,很有启发!
8
发表于 2007-9-18 17:2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开头和结尾都用两个1CM小输液管打结在上面啊。!~!、
9
发表于 2007-9-19 23:1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另5-0缝合皮下个人认为太细,很容易形成缝线切割,3-0尼龙线较合适。或者5-0可吸收线也好,可吸收线一般较粗。腹部血运较面部差很多,如果缝合过密过紧都可能形成色素沉积营养性改变。皮下缝合的原则应该是用尽量少的线实现减张。整形外科打结不涉及止血的问题,所以打皮结的原则是靠住就好,皮下减张缝合最为重要。
我同意
10
发表于 2007-9-23 13:4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发表于 2006-9-30 14:59  资料  短消息  加为好友   
美容外科用的针线较细,一般不会出现点状瘢痕,再说皮内缝合最好还是用6-0美容丝线,拆除为好!用可吸收线缝合吸收慢,皮下瘢痕增生明显!!!!!  
:victory:  我见过一例手掌表皮撕脱 皮下可吸收线缝合   后整个缝合部位出现瘢痕` 影响了正常生活..
11
发表于 2007-9-23 13:4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更正,<皮肤撕脱>
12
发表于 2008-7-7 13:0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可吸收线容易引起疤痕,一般妇科如**紧缩,处女膜修复这些不好拆线的地方才用,一般美容外科皮内可用丝线,皮面用尼龙线
13
发表于 2008-7-7 22:5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缝合问题

我讨厌皮下可吸收线缝合刀口.我做了好几十个切眉手术.就是用的可吸收线缝合皮下,外面涂上医用胶.这样可以不需要拆线.但是有几乎1/3的出现了排异反应.疤痕增生.3个月了还有线头排出现象.从此再不在真皮层用可吸收线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