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对该患者如何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6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在2004年检查患有糖尿病,一直服用糖适平和达美康,血糖一直维持在5.0——6.9之间。人消瘦很明显,并时常有间断腹泻发生2月。2006年9月检查还患有甲抗,化验:促甲状腺素0.005UIU/ML,总T3.10NMOL/L,游离T3.41075PMOL/L,总T4.320NMOL/L,游离T4.100PMOL/L。现在加服他吧唑和 心得安。请教广大仁者对这样一个患者的腹泻怎样用药,并说明用药的道理。再这里我就先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7 18:5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为新诊断的甲亢,用药时间短,腹泻为甲亢常见症状,用一段以上药物症状会消失,当然应先检查便常规以排除其他原因腹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7 19:24 | 只看该作者
暂时先不用处理
4
发表于 2006-10-9 22:16 | 只看该作者
基本上应该考虑是因为甲亢引起的胃肠功能亢进,我建议你去中医药研究院去吃中药调理一段时间。症状会好转。
5
发表于 2006-10-10 13:36 | 只看该作者
你的糖尿病诊断是否准确?两个磺脲类药不可合用。你是空腹还是餐后血糖高。可有贫血?结核?你的性别?可有其他异常。如果只有此两病你为自身免疫内分泌腺综合征3型。服药一月,复查甲功是否正常。正常找别的原因,仍高,甲亢致。程度重用止泻药:复方苯乙派啶,洛呱丁胺。轻,不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玉兔+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