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糖尿病血脂正常与否有什么区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5 2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糖尿病是三大代谢紊乱,为何有的病人血脂正常,它与血脂异常的糖尿病有什么区别?请诸位发表一下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6 09:25 | 只看该作者
血脂异常的糖尿病血管的损坏会更严重,不同于一般没有糖尿病的血脂异常的病人,会加重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的进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6 19:47 | 只看该作者
胰岛素不足会使脂肪组织摄取葡萄糖及从血浆移除甘油三酯减少,脂肪合成减少。脂蛋白脂酶活性低下,血游离脂肪酸和甘油三酯浓度升高。近来有研究表明,大量脂肪在肌肉 肝和胰岛B细胞等组织的积聚是T2DM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因而认为脂代谢障碍有可能是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原发性病理生理变化。还有脂肪的大量分解形成通酮体会堆积形成酮症或发展为酮症酸中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