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77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针灸,拔罐是基层的常用治疗手段,但见了痛症不问青红皂白就用拔罐的方法治疗是不可取的。我见一病例,因局部(右腋后线季肋区)疼痛,拔罐后该处肿一包,如鸡蛋大小,2月余未消。后用活血化瘀,软坚散结之法渐消。
分析:患者因软组织损伤,处于炎性渗出期,在拔罐的负压下,渗出加重,形成肿包。所以,在机体感受了风寒湿之邪,外邪阻滞经络,而成痹痛之时,应用火罐最佳。切不可见痛一拔了之。
:L鄙陋之言,望斑竹及同道海涵。
鼓励新手,加一积分。——一尘
[ 本帖最后由 一尘 于 2006-9-24 18:08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