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249|回复: 8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3 1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1.在价格上尽量优惠

       今天来一个离休干部来我这里看胆囊炎。我用了左氧+替硝唑+654-2+硫酸镁,输液完后疼痛好转,我收了50元。平时这样的病人一般都有60,但我对这样的病人就是少收一点 。
后来这个病人和我说,我就喜欢到你这里看病,我说为什么?
他说,其实我到你这里是比较远的,我的隔壁也有诊所,但我不去,因为我每次去他那里看病,他知道我能报销,就狠命的收钱,但到你这里,明明知道我能报销但还是收得少,而且效果也不错,我觉得你是实在的一个人,我就来了 。
这个老头,在前不久他感冒了,后来他的老伴、大儿子、小儿子、小儿子媳妇、外甥、女婿统统感冒了,他都让他们到我这里来治疗,我都是能少收就少收 。

2.替病人着想,争取信任

      来一个病人说买达克宁,我就问你用什么地方啊?他说背上长了一个皮疹,我说,你拿无极膏吧,达克宁是无效的而且价格高,最后病人拿无极膏治疗好了 。
      有一个6个月的孩子发热,精神好,我估计是幼儿急疹,就没有用抗生素只是用百服宁、板蓝根二天后疹子出来了,热退了,病人从此信服我了 。

3.揣摩病人的心态和动机


      来了病人我往往要和病人聊几句,了解病人的心态和动机,同时使病人觉得这个医生平易近人(但不能庸俗),病人来你这里看病并不是都要在你这里拿药的,如果你不了解病人的心态和动机就很可能犯错误了,好多病人说觉得来我的诊所没有去医院的感觉,是啊,我和病人交往中往往是把病人当作自己的朋友,不管是小孩还是老人,我开业一年多了,没有和一个病人吵架过,也没有一个病人来找茬过,就是比较普遍和麻烦的退药,我们也能比较好的完成。
      如果病人来了后就直接说我要输液或拿药或就请你看看不拿药,这样的情况我们好办,只要把费用估计好(不要超过病人的心理价位)就可以了,但如果病人不说自己的意图,你能猜到这个病人是想输液还是拿药,还是咨询?所以要揣摩病人的心态和动机。

[ 本帖最后由 hxf1979 于 2006-9-23 13:20 编辑 ]

4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xf1979 + 1 总结点很到位!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4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3 12: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MOD},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3 13:0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说得太对了,兄弟确实是个有心人啊!!
4
发表于 2006-9-23 14: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前两条能做到,后一条我觉得很难.真想和您多学学!
5
发表于 2006-9-23 14:4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不错的心得!!!!
6
发表于 2006-9-23 18: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你很会做人,也很会做医生.{MOD} 谢谢  你给我上了一课  送花给你

[ 本帖最后由 wrh 于 2006-9-23 18:01 编辑 ]
7
发表于 2006-9-23 18:0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总结得很好,我想到了,也做到了一些,可是就是没有总结出来,向您学习了!
8
发表于 2006-9-23 19: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医生不可能每回都看好病人.
病人总是有来有去,
不过语言艺术确实很重要
努力中..........
9
发表于 2006-9-23 20: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兄弟 看了你的帖子相信你是好人  好医生   坚持到底
10
发表于 2006-9-23 20: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感谢楼住经验分享,送花给您!
11
发表于 2006-9-23 20: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真的很不错。我就没有想这么多啦,有一次本来是为病人着想,要他把液体慢点滴(年纪有点大的一个病人)但他的媳妇等着烦要快点,后来就跟她吵起来啦。真是很郁闷。
12
发表于 2006-9-23 20:5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很好,这样很能得病人的信任和尊敬,谢谢你说出了医生的心得体会了。
13
发表于 2006-9-23 22: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楼主诚信实在,聪明,让人佩服!多谢军青总结!

[ 本帖最后由 hxf1979 于 2006-9-23 22:22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xf1979+2大姐,不要说我了,我把你的帖子改了,呵呵
收到2朵
14
发表于 2006-9-24 22: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无所谓,无非只是用便宜去吸引人.
15
发表于 2006-9-25 16: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楼主  说的很好   向你学习
   其实我们在诊疗过程中遇到这样 那样的**  作业术   相当重要啊
16
发表于 2006-9-25 18: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呵呵
看来得去看看心理学了
17
发表于 2006-9-26 09: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几天不见,怎么一下子变成做生意高手了。好贴。想楼主致敬。
18
发表于 2006-9-26 09: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楼主的经验值得提倡,但价位不能降的太低,否则就会失去医生本身的价值了,必竟我们不是卖药的.不越外就行了.
19
发表于 2006-9-26 10: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相信你是一个生活的有心人
20
发表于 2006-9-26 13: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不错的经验!
有空去你那里考察考察!准备一下啊!
21
发表于 2006-9-26 13: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真是个 有心人。不错的总结 不错的经营策略!
22
发表于 2006-9-26 13:4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楼主``````````

   你的医德``医风``````
   
  让我佩服 啊`
23
发表于 2006-9-26 20: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开业一年了,心得总结的不错,努力呀!
24
发表于 2006-9-26 20: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很好的经验,学习了。
25
发表于 2006-9-26 20: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我觉得应该见机行事,要不怎么挣钱呢?
26
发表于 2006-9-26 21: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才开业一年,就有这么好的经验,如果多上几年,那真是不得了了.不过但愿你永远保持这种心态啊.
     可是我感觉你用那几样药,收50元也不算少啊?我们这里也就是20元不到吧
27
发表于 2006-10-11 11: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你很会做人,也很会做医生.{MOD} 谢谢
28
发表于 2006-10-11 12:0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写的不错,学习了,你很会经营,一定发财:P 但我补充一点,安全第一,毕竟是小诊所,我们是医生,不是神仙.有多大技术吃多大饭:L
29
发表于 2006-10-11 12: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一个普通会员的诊所经营技巧

好的    谢谢提供
头像被屏蔽
30
发表于 2006-10-11 20:5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