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9-22 2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爸爸于今年9月5日因股骨转子间骨折住院时发现血糖增高,查两次空腹静脉血糖为20.6,19.8,术前注射胰岛素采用8,8,6的方案,经过一周胰岛素治疗血糖基本控制在6.0-9.0左右,早餐前血糖较中午及下午梢高,现在是术后第三天,考虑出院后继续胰岛素治疗不太方便,请问现需如何由胰岛素调整至口服药物,如需更详细病史,随时可以提供。
2# 沙发
发表于 2006-9-24 14:02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有没有胰岛素水平,那么高的血糖,打的量够不够哟,晚上有没打中效,第二天的空腹血糖如何,人胖不胖,如果太瘦可以继续打,具体一点啥,我看餐后高可以吃糖适平20mg三餐前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24 14:02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有胰岛不比抵抗可加罗格列酮0。4
4
发表于 2006-9-24 17:36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如果是刚发现的糖尿病,且没有其他并发症是可以改用口服降糖药物的。而且考虑你父亲入院后检查血糖很高可能与应激有关。
但无论用何种治疗方法,都必须注意控制饮食,如果术后可以活动建议适当活动。
如果你父亲较胖,可应用二甲双胍+诺和龙或诺和龙+罗格列酮。
如果体型正常,可应用拜糖平或磺脲类降糖药。
5
发表于 2006-9-27 22:09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没有胰岛素水平,每天采用短效胰岛素餐前半小时注射,晚上未用中效胰岛素,每日晨间空腹指血糖在10.5到12.8左右,中午及晚上血糖在4.3到6.9 之间,我爸爸体形偏瘦,谢谢各位,如需其他病史,随时提供。
6
发表于 2006-9-27 22:44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在介绍2型糖尿病的病情中,一定要有身高体重!!
1、千万不要放弃继续使用胰岛素的机会!模式应改为RRRN ,时间可以选在半年!
2、在适合他的年龄段上,嘱其最大程度地运动!!!!!每天能达到3-4小时最好!
3、控制饮食,相对恒定便于调整胰岛素!最好常有轻度的饿感!--每餐7-8成饱即可。
4、二甲双胍经济实惠,一定要联合使用(过度消瘦者可以缓用!),要用到最大量(6片/天);要加抗氧化剂至少3个月!
5、根据情况还可以短期使用胰岛素增敏剂和糖苷酶抑制剂!
6、停用胰岛素后继续:控制饮食+运动, 如此维持1年左右,他的血糖有可能完全达到正常人的水平!----其胰岛素功能恢复至正常人的水平!!
7、努力吧!2型糖尿病的治疗60%在于医生;另外40%在于病人本身!!病人还要学会自己检测血糖(不要以为用了药、打了针就万事大捷了!)

[ 本帖最后由 56868646 于 2006-9-27 22:46 编辑 ]
7
发表于 2006-9-30 23:16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谢谢啊
我爸爸现在吃的是格列齐特,今天开始吃的,血糖在10左右,后面应如何吃药,谢谢大家指导.吃这个药还应注意些什么.
另外,我爸爸这几天晚上差不多4,5点的时候都会出现低血糖症状,但当时册血糖不低,在8,9左右,请问 是什么原因,应如何处理.
8
发表于 2006-10-1 13:09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得那种病要多锻炼运动
保持好的心情
听说有一种保健茶可治疗
不妨一试
早日康复
9
发表于 2006-10-2 10:44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我提一些自己的建议:
一、你爸现在术后,属胰岛素绝对适应征,最好能坚持胰岛素治疗,胰岛素治疗可以促进术后康复,从预防长期并发症角度来讲,也应用胰岛素治疗,建议使用R+N或R+赖得时(长效胰岛素)。
二、关于你说的凌晨四、五点出现低血糖症状,你首先要区分是不是低血糖症状,因为你爸以前在更低的血糖水平都没出现低血糖症状,而现在在更高的血糖水平出现低血糖症状,我建议1、在出现你说的低血糖先兆时测血糖而不是在出现明显症状时再测血糖,排除苏木杰;2、排除其它疾病3、排除精神因素影响
三、假如你不能接受胰岛素治疗,你可以先监测血糖水平, 可采用第一天早餐前及餐后,第二天午餐前及餐后,第三天晚餐前及餐后,一个星期后,你公布血糖结果,同时注意生活起居规律,适量运动(不要空腹运动,选择餐后半小时运动),适当增加蛋白尤其是优质蛋白 的摄入,以利术后康复,在药物选择方面,我建议在目前治疗的基础上,如没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及肾功能不全等,可增加二甲双胍从1粒,bid开始,因为二甲双胍不单纯适合肥胖者,二甲双胍可以减低大血管事件的发生,可降低血糖,但不会出现低血糖。
10
发表于 2006-10-2 10:48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我不知道这位仁同是做什么的,但是首先要明确糖尿病现在不能治疗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下,也许你说的这种茶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胰岛功能及改善胰岛素抵抗,但是不能单纯依靠这种茶,因为目前的药物还是经过实践证明最有效的,希望各位保持警惕,不要随便听信广告。
11
发表于 2006-10-15 23:59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查两次空腹静脉血糖为20.6,19.8,术前注射胰岛素采用8,8,6的方案,经过一周胰岛素治疗血糖基本控制在6.0-9.0左右,这么高的血糖就用这样的方案能控制这样的血糖,我一点不相信,我做了10年内分泌医生了,还是头一次见,请教你们了!!!!!!!

[ 本帖最后由 五指山 于 2006-10-16 00:00 编辑 ]
12
发表于 2006-10-20 00:13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患糖尿病了,

同意怪古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